网易有道词典笔能和央视少儿“牵手”是其背后过硬技术能力。

提供少儿陪伴式学习,有道词典笔加入央视“朋友圈”

2021-08-17 21:09: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8月18日消息,近日,网易有道词典笔宣布正式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2021-2022年独家合作伙伴。网易有道词典笔将借助央视的传播平台,继续扩大自己在智能学习硬件领域的影响力。

  01

  牵手央视少儿,此前已入驻全国近500所大中小学

  网易有道词典笔能和央视少儿“牵手”是其背后过硬技术能力。

  2018年网易有道推出词典笔,开辟了新教育硬件品类——智能词典笔。在教育硬件智能化时代,网易有道的自研技术为其产品带来了一定的差异性。

  今年5月,网易有道正式发布了专为少年儿童打造的陪伴式语言学习工具——网易有道词典笔K3,它继承了有道词典笔3的“互动点读”、“超快点查”、“扫描查词”等多项设计,并针对少年儿童的使用习惯,在功能和内容上进行了定制,满足孩子从启蒙到成长不同阶段的语言学习需求。

  近两年,有道词典笔都是京东和天猫两大平台电子词典类目下的销售冠军,有道词典笔还获得了人民网颁发的“人民之选匠心产品奖”,并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衡水中学、石家庄二中等学校共建“智慧校园”,累计入驻全国近500所大中小学校,覆盖27个省市自治区。

  而央视少儿频道是中国第一个在全国落地,以少年儿童为主体受众群的专业电视频道,15年来陪伴着全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目前央视少儿频道覆盖了中国11亿人口,包括97%的少年儿童以及90%的年轻母亲,在以4-14岁少年儿童为主收视群体的同时,也带动着25-34岁的年轻家长陪同观看。

  02

  重视儿童学习领域,未来有望扩大用户群

  最近,网易有道词典笔动作频频。

  前段时间,网易有道词典笔在与迪士尼合作打造冰雪奇缘联名词典笔,很快又与央视少儿频道展开合作,展现了网易有道对儿童学习领域的重视。

  从迪士尼到央视少儿频道,从智慧校园到更多场景,网易有道正试图强化品牌影响力,以满足多样化的用户需求。在与央视少儿频道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后,用户群体不断扩大的有道词典笔有了更多可能性。

  同时,央视少儿频道携手有道词典笔,将对数字时代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

  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刘韧磊表示:“当科技重新定义学习方式,有道词典笔将有效帮助用户进行语言学习。牵手央视,将增强有道词典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网易有道在品牌建设、产品开发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