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隶属于安徽省马鞍山市。

安徽含山县回应踹门查补课,央视网:孩子面前,执法可以更有温度

2021-08-06 11:09: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豆北  

  多知网8月6日消息,今日上午,含山县在其官方微博上对踹门查补课一事做出了回应。表示上午10时接到群众举报,已责令关闭,下午再次接到举报,敲门10分钟仍未开门。

  此前,网络上流传着一段含山县的工作人员踹门查补课的视频,引起了众多讨论。

  据了解,含山县隶属于安徽省马鞍山市,总面积1047平方千米。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含山县常住人口为336588人。2020年,含山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4.21亿元。

WechatIMG76.jpeg

  对此,央视网微信公众号中的小央短评《孩子面前,执法可以更有温度》:

  冒“疫”聚集,于理不合;无证办学,于规不适;多次劝解、方才破门,这次执法有据可依。

  但门既然已经踹开,亮明身份、庄严执法即可,在学生面前推推搡搡、骂骂咧咧大可不必。

  基层执法难,基层执法人员累,有时甚至很委屈,这一点大多数人都理解。但法理之外,还有人心,如果不是教室里那十几双懵懂的眼睛,网友恐怕不会有如此大的争议。

  有时候,在妻儿面前带走罪犯,执法人员会在手铐上盖件衣服;对峙时发生激烈冲突,警察也会尽力安抚在场孩子。一面霹雳手段惩治错的,一面菩萨心肠保护弱的,才是法治的温度。尽管很难,却是执法者永恒的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