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豆神美育”在读学生中,超过70%系豆神大语文学员复购或转入,剩余学员以口碑转介绍报名为主。

豆神教育:主业将全面转型,推出“豆神美育”子品牌

2021-08-04 14:38: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8月4日消息,今日午间,豆神教育(300010)发布《关于公司主营业务转型的提示性公告》(下文简称《公告》)《公告》称豆神目前现有大语文学习服务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逐年增高,“双减”政策影响了该部分业务的经营环境。其主营业务将进行全面转型,重新规划整合后,公司主营业务分为以下两大板块:

  一、ToB端业务:1.智慧教育服务业务;2.优质课程内容进入课后延时服务业务;3.大屏端视频分发业务;

  二、ToC端业务:1.艺术类学习服务业务;2.线上软硬件结合的AI伴学产品。

  其中,原大语文学科服务业务全面转向非学科类服务,推出“豆神美育”子品牌。截至目前,“豆神美育”已有三大类课程:美育通识课、戏剧表演课、影视作品赏析(或美术作品赏析)课。

  第一类:美育通识课。包括美育教育七大板块:美术、音乐、书法、影视剧、戏剧、戏曲、舞蹈,讲授美育通识美术发展史等通识知识,完成少年儿童阶段美育知识储备,对孩子的思想素质、人文修养、审美能力、精神境界进行培养。

  第二类:戏剧表演课。该类课程从中外历史故事、影视剧中,提炼内容形成剧本,结合课堂表演、朗诵练习、排练舞台剧等方式,培养孩子的表现力与共情心。

  第三类:影视或美术作品赏析课。该课程的影视赏析部分从编剧、摄像、导演、灯光、服化道等角度,对影视或戏剧戏曲作品中选取经典片段进行赏析。美术作品赏析部分从美术史、流派、技法、画家特点等角度,对经典美术作品进行赏析,导论上述作品创作的时代背景、创作者经历,同时鉴赏作品的艺术表现手法,引导孩子针对上述内容进行文艺创作,如作品模仿、作品赏析、作品评价等。

  在教师队伍方面,豆神教育汇聚了深耕行业多年的教学教研团队,公司原有学科服务已涉及大量戏剧、文学文史故事等趣味内容,新品牌“豆神美育”教学教研团队也吸纳了大量原教学教研团队中该部分内容的创作者。

  截至目前,北京作为新品牌“豆神美育”试点城市,已有近20家学习中心进行了相关备案及公示,经相关部门审批核准后陆续开展了“豆神美育”课程授课。目前“豆神美育”在读学生中,超过70%系豆神大语文学员复购或转入,剩余学员以口碑转介绍报名为主。

  全国各地分校的学习中心也即将逐步推进开设“豆神美育”相课程,并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逐步关停或收缩原学科培训业务。

  《公告》还指出,此次主营业务转型后,预计培训业务总体毛利率及净利润率较2020年度有所下滑;营业收入及确认收入方面较2020年度有一定幅度的减少;转型前线下网点98个,转型后预计线下网点为42个。受线下教学网点关停等的影响,该部分业务转型后预计年度线上线下累计在读学生人次均有下降。

  优质课程内容进入公立校的课后延时服务业务,该部分业务属于国家政策大力倡导方向,该部分系2020年底新增业务,预计2021年度开始该部分业务收入贡献会逐步增加;大屏端视频分发业务已于2021年度开始产生收入,预计自2021年度开始会有显著利润贡献;线上软硬件结合的AI伴学产品系2021年度逐步推出,预计自2022年度开始产生显著收入、利润贡献。

  另外,豆神教育将加大智慧教育开展力度,公司智慧教育除原有教育信息化业务继续推进外,借助教育信息化平台带动优质课程内容进入课后延时服务等方式有望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此前有媒体报道,豆神教育欠薪,实控人已套现6.2亿元。8月1日,豆神教育发布《关于“跑路”、退费、欠薪等事件说明》,称7月29日筹措的应对资金已经到账,退费问题开始大量解决,并将于8月15日之前完成之前堆积的全部退费工作。

  据公告称,豆神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逐步收购中文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导入了大语文学习服务业务,加上原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教育业务,公司逐步转型为以大语文学习服务业务和智慧教育业务为主的业务模式。

  2018年-2020年中文未来合计营收约11.8亿元,合计实现净利润约3.5亿元;2020年累计报名学生人次约39万人,累计在读学生人次约36万人;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大语文直营学习中心数量为98个,加盟学习中心数量为384个。

  相关阅读

  豆神教育:将于8月15日前完成全部退费工作,大语文、美育等线上线下课程正常经营

  豆神教育发布多个声明,大语文与美育将继续交付服务

  “语文培训第一股”被曝欠薪,实控人已套现6.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