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语文课程将继续交付课时与服务,部分不再开设线下课的校区可以转为线上与美育课

豆神教育发布多个声明,大语文与美育将继续交付服务

2021-07-30 13:56: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7月30日消息,近日,豆神教育(300010)发布教师联合声明,称大语文和美育都将继续授课,即便有老师教不了,也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将剩余的课时与服务交付给家长。

  

WechatIMG807.jpeg

  7月29日,豆神教育发布了《给家长的一封信》,信中称,上课方面,大语文课程将继续交付课时与服务,部分不再开设线下课的校区可以转为线上与美育课;退费方面,将在一周内公布退费方案,并在8月前完成退费。

  

WechatIMG809.jpeg

  昨日,据AI财经社报道,豆神教育拖欠员工,今年5月份之后,大部分员工都没有再拿到过工资。同时,与豆神教育创始人、CEO窦昕关系密切的两位高管——副总裁阎鹏和行政部副总经理武春哲也在7月27被批准辞职申请。并且,豆神教育的实控人池燕明自2019年3月至今,已经累计减持了豆神教育股票25次,减持股份5000.65万股,累计套现约6.2亿元。去年12月,池燕明还因为违规减持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

  更令豆神教育员工疑虑的是两位离职的高管在6月底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名为豆语词文化传媒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这个做法被不少豆神教育的员工质疑是窦昕在带着老部下做转移。

  对此,分别由阎鹏、武春哲担任总经理的豆语星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豆语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29日发布声明。

  豆语星辰称其是由原大语文技术骨干离职创业而成,对大语文充满感情。在发展新业务的同时,承诺在特殊时期用成本价承担大语文线上直播技术的外包工作,确保学生的线上网课顺利完成。并和中文未来约定,应付的成本可减免或延迟支付,直至大语文解决当下困难。

  豆语诗教育称其承接大语文教材教辅的印刷运输等外包服务。由于该部分费用为硬性成本无法减免,但在特殊时期,豆语诗教育愿意垫付并与中文未来公司另行约定支付日期。

  

WechatIMG808.jpeg

  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新规)。

  “双减”新规要求: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

  7月25日,豆神教育发布公告称,本次“双减”政策对学科培训机构性质、办学许可证、从业教师、教师资格证、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场地、培训价格、营销方式、融资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和规范,考虑到公司现有大语文学习服务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逐年增高,“双减”政策将对公司营业收入、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次日,豆神教育一字跌停。同日,豆神教育晚间发布公告表示,其财务总监刘顺利于近日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及副总裁职务。并宣布聘任张瑛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当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此前豆神教育也在积极探索素质教育,6月豆神教育推出新品牌"豆神美育",品牌与”豆神大语文“平行,包含文艺创作、美术、戏剧等内容,意在打造双品牌业务形态。此外,豆神美育还推出游轮游学、营地游学,布局研学旅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