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大教育如何转型?试水编程和咖啡厅

学大教育如何转型?试水编程和咖啡厅

2021-07-26 14:35: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胡晓倩  

  7月25日,学大教育(000526.SZ)通过官方公众号宣布正式推出完备的“产品+内容+平台”的编程教育体系,目前此课程已于学大分布在全国三十多个省市的数百个校区全面开展。

  此外,多知网还观察到学大教育6月25日对外投资新增一家北京琢器咖啡有限公司,学大教育100%控股。

  “双减”政策落地后,各家都在探索如何转型,学大教育迅速有了实质性的动作。

  此前,在今年4月13日,学大教育创始人金鑫已重任公司CEO一职,且为学大教育实际控制人,这使得学大教育业务转型有了较大的灵活度。

  01.  推出编程课,拓展素质教育版块

  根据学大教育官方介绍,学大教育将以编程为切入口,培养学生的逻辑、编程、创造三大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学大教育认为,与学习“写代码”不同,编程教育的目的不是传授写程序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获得高效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帮助学生发现问题、拆解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种思维方式的培养将使学生获得受益终生的能力。

  课程体系方面,学大教育编程课程讲授的知识点全面覆盖《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注重学生逻辑、编程、创造三大思维能力的培养和外化。依据不同年龄段学生学习和认知的客观发展规律,将三大思维的培养贯穿在整个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中,使得不同年龄、不同需求和不同侧重的学生能够获得最适合自己的教学内容。

  

清晰.png

  (学大教育课程体系)

  教学方面,学大编程采用7E教学法,通过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的教学环节,将教、学、练、评、测融入到日常教学的环节当中。

  

WechatIMG47.jpeg

  (学大教育“7E”教学法)

  师资方面,学大编程的教师需经过校区、分公司、集团的严格筛选、培训和考核,考核通过方可正式授课。此外,学大教育还会定期对授课教师的专业能力进行培训和考核。

  实际上,学大教育推出编程教育并非突然之举。

  2019年11月,学大教育投资在线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认可其在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各方面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02.  多元化发展,成立咖啡餐饮中心?

  与此同时,学大教育还正在试水咖啡业务,跨界新消费。

  多知网观察到,7月17日,学大教育的经营范围有所变更,新增“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经营范围有所扩增。

  68f0ef6b44bbe1fb5ac0d19ba64b7dcb.jpg

 

  根据学大教育投资的信息,学大教育6月25日新投资一家咖啡公司——北京琢器咖啡有限公司,且100%控股。据公开信息显示,琢器咖啡成立于2021年6月25日,法人代表为朱晋丽。朱晋丽曾于2015年5月任学大教育集团教研资源管理中心负责人;2017年9月-2020年8月兼管学大教育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2020年3月至今任学大教育江苏大区总经理,全面负责区域运营管理工作。

截屏2021-07-26 上午11.47.53.png

  7月20日,网传学大教育发内部信宣布成立集团新业务事业部,全面负责集团新业态战略布局、规划、拓展。且新业务事业部下设咖啡餐饮中心。并同时任命刘伟杰为咖啡餐饮中心总监,全面负责咖啡餐饮中心的运营和管理工作,其直接经理为学大教育CEO金鑫。

  据内部信介绍,刘伟杰,经济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近二十年的国际连锁零售管理经验,曾服务于中国百胜集团、KFC、Starbucks、多乐之日、COSTA等国际连锁餐饮、咖啡品牌;在西式餐饮和咖啡门店零售方面有较丰富的经营模式及管理经验。

  对于内部邮件,多知网向学大教育方面求证,对方未予置评。

  据学大教育2020年年度审计报告显示,2020年营收为24.30亿元,较上一年度同比下滑18.79%;归母净利润4368.77万元,较上一年度同比增长215.09%,扣非后归母净亏损8043.53万元。

  学大教育目前已覆盖100多个城市,设有400多所学习中心。

  或许,学大教育在全国拥有大量的学习中心,为开设咖啡厅提供了一定基础。

  学大教育是老牌的教育培训机构,以个性化教育1对1起家于2001年。目前,旗下有1对1、小班课和O2O等业务。此前,学大教育经历了数次资本变更。

  2015年,在美股上市5年之后,学大教育接受银润投资的私有化邀约,从纽交所退市,2016年初,私有化完成,紫光集团旗下紫光卓远成为学大教育的第一大股东。

  两年后,紫光学大曾数次筹划资产重组、出售学大。而金鑫一直在努力掌握学大教育命运。

  经过系列资本运作,直至今年4月,紫光学大发布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的议案》。变更后,公司全称也变为“学大(厦门)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学大教育”,金鑫正式重掌学大教育。

  金鑫回归之后就在重新梳理学大教育的业务线,而“双减”之后,或许有不一样的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