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Ai已经从最初的C端拓展B端和学校端,成为教育AI SaaS公司。

松鼠Ai宣布获SIG、中信证券、NGP等数亿元投资

2021-07-01 22:33: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7月1日消息,近日,人工智能教育品牌松鼠Ai宣布获得SIG、中信证券、NGP数亿元人民币的C1轮投资,另多家机构正在C2轮进行中。松鼠Ai已经从最初的C端拓展B端和学校端,成为教育AI SaaS公司。

  松鼠Ai成立于2014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希望为全球各个国家政府教育部门、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提供从人工智能虚拟老师的教学服务到测评、作业、教务、教学数据化管理等SaaS服务。根据松鼠Ai数据,现已经为超过6万家中小学校、4千家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服务,今年一季度有超过1千万学生使用松鼠Ai的系统服务。

  松鼠Ai推出了“MCM”(学习思想、能力、方法的拆分),可以将思想能力方法梳理和拆分,达到可定义、可测量、可传授。其中第一个M,是 Mode of thinking,也就是思想(思维模式);第二个C,是Capacity,也就是能力;第三个M,是Methodology,是方法。从思想、能力和方法这三个维度定义了素质教育。松鼠Ai的智适应教育系统可以分析出每个孩子思维模式、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实现爱因斯坦所说的:教育不应该是知识的学习,而是思维模式和能力的培养。在松鼠Ai看来,MCM提升,从而让孩子培养出来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具有探索未知世界的能力。

  松鼠Ai认为,AI智适应教育的核心特征是通过知识图谱和算法精准定位学生学习中的漏洞,从而靶向治疗。通过AI智适应系统精准定位,大部分孩子只需要学习20%的作业,刷不到20%的题目就可以获得同样的教学效果。从而提升学习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投资方投资方SIG第三次投资松鼠Ai。同时,SIG合伙人龚挺、王琼和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都是上海交通大学校友,龚挺的投资理念是低调地做时间的朋友,而王琼是在创始人身边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深度参与和帮助企业成长。最近几年SIG在2B领域布局,疫情中上市50亿美金市值的声网也是被SIG在A、B、C轮连续三次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