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交易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

接入语文学科:51Talk收购考拉阅读

2021-04-24 10:59: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Lilac  

  多知网4月24日消息, 51Talk宣布收购考拉阅读,将建立更完善的英语测评系统。此次收购已达成100%股份收购的最终协议,该交易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

  考拉阅读成立于2016年,现用户人数600万。其曾与北京大学机器学习实验室合作,制定了中文分级阅读标准“享阅中文分级标准(ER Framework)”。

  目前考拉阅读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来评估阅读技能,并根据每个学生不同的阅读能力和兴趣提出智能的课程学习建议。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表示:“我们认为这次收购具有明显的战略价值。我们计划基于考拉阅读在阅读评级方面的技术优势来开发英语测评系统,使我们能够为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课程,以及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和成果;并通过添加分级阅读内容,进一步丰富我们的课程组合。”

  “此次收购拓宽了我们的课程设置,引入了中文课程,将为我们的学员带来更加全面的学习体验。”

  2021年3月,51Talk还曾宣布收购AI启蒙英语学习软件GKid,进一步完善其AI能力与体系。

  对于最近两次战略并购,51Talk CFO徐珉表示,“在今年3月的战略发布会上,我们宣布要打造在线英语素质教育系统,专业英语测评体系的搭建也是对该系统更深层次的探索。此外,这也说明我们开始关注其他赛道,尝试新的业务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