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洪恩教育一方面将继续优化和丰富现有APP的内容以及扩张用户基础,把触角延伸到更多低线城市和海外市场。

洪恩教育9日登陆纽交所,下一步扩展低线城市和海外市场

2020-10-06 09:43: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Nicole  

  多知网10月6日消息,近日,洪恩教育(股票代码为:"IH")更新招股书,公布了预计IPO定价区间,准备发行700万股ADS。

  根据招股书显示,洪恩教育每股定价为11到13美元,以发行区间中段计算,此次募资8400万美元。以发行区间上限计算,募资额至多为9100万美元。

  完美世界创始人池宇峰为洪恩教育董事长,Peng Dai为洪恩教育的CEO,王巍巍为洪恩教育的CFO。

  IPO前,池宇峰持有洪恩教育63.6%股权,为大股东;Peng Dai持股为7.1%,王巍巍持股为1.4%,Wenbin Lu持股为3.5%。Tianjin Share Xinghan Enterprise Management Consulting Partnership (Limited Partnership)持股为5%。

  IPO后,池宇峰持有洪恩教育55.1%股权,为大股东,有92.5%的投票权;Peng Dai持股为6.1%,有1%的投票权;王巍巍持股为1.2%,有0.2%的投票权;Wenbin Lu持股为3.1%,有0.5%的投票权;Tianjin Share Xinghan Enterprise Management Consulting Partnership (Limited Partnership)持股为4.3%,有0.7%的投票权。

  洪恩教育成立于1996年,在当时推出了中国第一个电脑学习软件《开天辟地》。1997年,开始进军成人英语。直到2001年,洪恩开始找准方向,面向3-8岁的儿童,加速发力幼儿教育领域,先后推出《洪恩gogo学英语》、《HelloTeddy幼儿英语》以及电子产品洪恩点读笔,并开始向幼儿园提供教育解决方案。

  到了2016年,洪恩教育通过子公司推出了第一款互动式自主学习儿童教育APP《洪恩识字》,得益于其“寓教于乐”的玩学理念,用户量激增,累计下载量近千万。

  招股书显示,洪恩教育2018年营收为1.32亿元,2019年营收为2.19亿元;洪恩教育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1.85亿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9176万元。

  从财务情况来看,洪恩教育2018年、2019年均处于亏损状态,2020年上半年实现扭亏。2018年、2019年公司分别录得净亏损1760.4万元、2.76亿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564.1万元。

  据透露,接下来洪恩教育一方面将继续优化和丰富现有APP的内容以及扩张用户基础,把触角延伸到更多低线城市和海外市场。

  另一方面,公司还计划把产品和服务覆盖的人群从集中在3-8岁扩展到0-12岁,研发中的产品学科涉及多种类型,打造区别于竞争对手的产品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