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发布后,豆神大语文旗下的产品矩阵将使用豆神大语文体,呈现统一、规范的视觉表达。

豆神教育联合方正字库推出方正豆神大语文体,促进豆神统一品牌形象

2020-09-03 21:42: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9月3日消息,今日,豆神教育与方正字库在方正大厦进行了“方正豆神大语文体”的联名发布。

  豆神大语文体构建耗时一年时间共包含中文字符6763个,西文、日文和其他字符996个,共计7759个,它既是一款专属定制字体,又考虑到广泛应用的需求,目前已提供下载,且免费授权个人非商业使用、公益使用。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发布会现场▲

  豆神教育董事、总裁窦昕表示,语文是“语”与“文”的结合:语是语言、文字,是“形”;而文是文学、文史、文化,是“意”。文化的传播,是以文学文史文化为内核,以语言文字为载体,两者天然关联,密不可分。尤其在大语文出海的过程中,发现海外华人的孩子识字是很高的门槛,由于对汉字的生疏,他们很难形成中文的阅读和思考,但一旦当他们的识字量超过400、1000以后,他们的汉语表达能力和思维方式就会有阶梯式提升。所以豆神大语文在海外一直坚持完整中国传统文化的语文知识输出。

  方正电子董事长、总裁邵行谈到,方正电子是为文化和科技的结合而生,是一家文化科技企业,希望以此次为豆神教育定制字体为契机,为文化企业、教育企业长期地持续地提供科技服务。

  本次与方正共同打磨的这套豆神大语文体,正是结合两家公司之所长——方正提供专业的字库设计,以文字为传播媒介,帮助豆神统一品牌形象、传达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9.3 22.gif

  

屏幕快照 2020-09-03 21.46.04.png

  豆神大语文体的设计以原有logo为灵感原点,其字形扁方、重心平稳,体现了教育品牌给人的亲和与信任感;横画尾部向上翘,寓意对企业和万千学子蒸蒸日上的美好祝愿。作为品牌迭代的重要形象载体,豆神大语文体有助于豆神统一品牌形象、传递品牌价值,也为品牌传播提供了更多维、更有效的展示途径。

  目前,教培机构主要以品牌或商号名称作为核心的识别元素,而在做品牌VI建设时,字体的升级和优化,甚至专属性也是非常重要的。豆神教育和方正字库的这次合作,不仅仅是一款字体的开发,还包含了对豆神品牌VI矩阵的字体优化。字体发布后,豆神大语文旗下的产品矩阵将使用豆神大语文体,呈现统一、规范的视觉表达。

  针对豆神大语文体的使用,豆神推出了三个系列的海报,体现出文字与文化的交融之美,包括《一字见心篇》、《清词丽句篇》、《知人论世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