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将寻找符合条件的捐赠对象。

新东方联合友邻优课为乡村医护人员子女设立助学金

2020-08-25 18:58: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8月25日消息,近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携手友邻优课为乡村医护人员设立“守护天使医护子女助学金”。

  新东方方面对此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支持乡村医务人员子女接受教育,给乡村医务人员安心工作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同时向全体医护人员表达感谢与敬意。

  据介绍,在8月12日-8月21日期间,友邻优课从每笔购买友邻单年卡或外刊精读卡的订单中拿出50元,通过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捐赠给乡村医护人员子女,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子女,以改善他们的学习条件,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最终,活动共筹集到善款88950元。

  接下来,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将寻找符合条件的捐赠对象。

  图片14.png 

  (友邻优课向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捐赠人民币88950元)

  据了解,成立27年来,新东方一直在关注乡村教育的发展,通过捐建希望小学、培训乡村教师、表彰和资助大学生、一对一帮扶乡村儿童、互联网双师直播课堂等各种公益项目,持续为乡村教育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新东方不仅捐款2000多万元、支援国内外疫情防控,还向逾2万名医护人员子女免费提供了线上小班互动课程。同时,新东方还面中小学生和大学生免费开放线上教育资源,为贫困学子捐赠网课学习的电子设备,保障“停课不停学”。

  友邻优课创始人夏鹏既是曾经的新东方名师,也是新东方“公益基因”的传承者。他曾作为新东方集团演讲师,连续五年参加新东方公益品牌活动“梦想之旅——中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不要只在疫情肆虐的时候,才想起白衣天使。”夏鹏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