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超过600分的高分复读考生已接近百人,相比去年同期上涨约三成。

北京精华学校:目前复读报名总人数同比增长已超2成

2020-08-03 20:19: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8月3日消息,据北京市复读培训机构精华学校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前来报名复读的总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两成。其中,超过600分的高分复读考生已接近百人,相比去年同期上涨约三成。

  2020年是北京新高考落地的第一年,北京新高考落地后,招考规则也发生了改变,需要学生去适应。有行业人士分析,今年高分复读考生人数增长,和高考生对于新高考将在实施初期总体保持平稳的判断有关,也和考生对于第一学历和目标专业的高度重视密切相关。

  其次,受疫情影响,高三学生最后一学期在校上课的时间十分短暂。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郝保伟认为:“一些考生受居家备考、不适应在线学习等因素影响应考状态是客观存在的现象。”这便导致学生对复读予以了关注。

  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一位资深中学教研员建议:“高考改革、新课改尚处于过渡阶段,命题会以稳定为主。如果今年成绩和发挥很不理想,可以选择复读。对新高考考试模式和特点的了解,能为接下来的再次征战提供实践经验,但复读生真正要充分研究和考虑的是等级赋分。如果选择复读,要好好总结失利经验,扬长避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