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辟谣网传不实信息。

传北京中小学暑期不出京、9月1日不能如期返校?市教委回应称"不属实"

2020-07-12 19:59: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7月12日消息,今日,首都教育公众号就“网传北京市教育部门要求中小学生暑期不出京、9月1日中小学不能如期开学返校等消息”进行回应。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表示,此消息不实。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和2020年教育教学和校历安排,全市中小学按期放暑假,要求各区各校暑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建议学生非必要不离京,并科学合理安排暑期学生学习生活,配合社区和学校健康监测各项要求,减少外出,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

  同时,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还表示各区各校要认真总结疫情发生以来线上线下教学、校园疫情防控等经验,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希望广大家长师生不信谣、不传谣,按照教育部门和学校正式通知要求,共同做好今年暑期和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相关工作。

  此前6月17日,在第122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曾表示,按照已经公布的时间,暑假时间是7月11日-9月1日,没有变动。但具体的暑假要求将做相应调整。

  李奕还提到,下学期北京中小学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多重准备,同时总结上一学期的线上教学、防控等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