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为8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350万美元,扭亏为盈。

安博教育2020财年Q1:营收1270万美元,同比下降28.2%

2020-07-11 20:29: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7月11日消息,日前,美股上市公司安博教育发布截止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财年Q1安博教育实现营收1270万美元,去年同期1770万美元,同比下降28.2%;净利润为8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350万美元,扭亏为盈;毛利润为160万美元,去年同期580万美元,同比下降72.4%;毛利率为12.6%,去年同期为32.8%。

  其中,K12学校实现收入584.9万美元,CP&CE计划实现收入690.1万美元,二者分别占总营收的比重为45.87%、54.13%。

  财报提到,本季度,安博教育完成了对总部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高等教育机构“新建筑与设计学院”的收购,补充了安博的国际教育业务,此次收购也表明了安博跨境教育服务平台的愿景。

  鉴于此,财报指出,本季度营收的下降主要是因为其K12学校和辅导中心提供的服务减少,是由于本季度的运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而暂停,但被同期收购的美国新建筑与设计学院的收入所部分抵消;同时营收的下降也影响到毛利率的下降。

  据了解,安博教育成立于2000年,起初提供职业教育解决方案,凭借初期建立的网络教育平台,获得了多轮融资,之后便开启了近乎疯狂的资本并购。2010年于纽交所上市,但在随后几年间,安博教育历经了私有化邀约、大股东诉讼、股东辞职等种种风波,股价断崖式下跌,最终在2014年5月退市。退市后,安博教育逐渐将公司主营业务从培训业务转为K12学校业务。

  直到2018年美国当地时间6月1日,安博教育再度于美交所上市,剥离了多项亏损业务后,安博教育目前已转型为“K12+职业教育”双轮驱动的教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