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发布了英语OMO解决方案5T教学新模式。

爱学习发布英语OMO解决方案:将上线“5T”教学模式

2020-07-08 21:21: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雪芸  

  多知网7月8日消息,爱学习教育集团召开《Rebuild——爱学习英语品牌升级&新品发布会》,向行业分享爱学习英语对行业发展的思考和判断,同时发布了英语OMO解决方案——5T教学新模式。

  具体来看,5T教学是指,学生在通过课前趣味动画预习后,由线下中教老师(T1)授课讲解、外教老师(T2)课中通过绿幕交流互动授课、北京名师(T3)课后通过专题课巩固知识点、课后在线外教(T4)1对1强化口语交流,以及课后AI老师(T5)通过语音跟读教学纠正发音。

发的我反胃.png

  爱学习英语学科负责人张小龙表示:“中教输入、外教输出、AI老师纠正辅导,遵从语言学习规律的K12英语培训在OMO模式下得以真正落实。”

  K12英语加速洗牌

  回顾英语培训行业发展的20年历程,张小龙将其划分为四个阶段。

  2000-2005年起步阶段,以新东方挂牌为代表,“教育作坊”开始向“教育企业”转变;2006-2012年,随着教育信息化发展,线下教培行业井喷,大企业纷纷上市,在此期间爱学习英语团队开始搭建,以教研工作为核心,产出教材;

  2012年-2018年,互联网+教育兴起,线上教育异军突起,如今消费者熟悉的各种在线少儿英语品牌大多在此期间诞生。

  2019年开始,教育行业进入OMO时代,各种以“AI学习”为卖点的英语品牌开始诞生。

213213.png

  张小龙特别指出,进入AI时代,主打“AI跟读”的产品又成为了不少家长的心头好。但技术的升级,并没有补足这类机构的短板,那就是对英语学习规律的忽视。

  他强调:“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学生学过不等于学会。因为外教对话、AI跟读存在局限性,一名能与外教交流的学生,并不代表他已充分掌握课改要求下的“听说能力”。英语学习必须“硬落实”,打造“输入、输出”闭环,才能真正实现“可应用”。

  发布会上,张小龙同时给出了未来10年英语教学模式的预判:线上线下紧密融合,班课和1对1科学搭配,中教与外教优势互补,互联网+AI技术充分应用。

  此外,谈及这一方案推出的学科背景,爱学习英语学科负责人张小龙提到,一方面,目前英语学科“一年两考”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

  另一方面,2021年北京英语高考还将增加口语考试,口语加听力共计50分,计入高考总分。“在这个背景下,行业普遍认为,北京英语高考方案很可能成为未来几年高考改革的方向之一。”

  与此同时,随着国际化深度融合,以及新时代人才标准和能力模型的变化,英语正成为学生认识世界、探索世界和与世界交互的必备生活语言,学校、家长和甚至整个社会都开始高度重视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培养,K12英语教培由过去重“读写”演变为现在的“听说读写”四方面能力并重。

  而听说能力被认为是最难靠临时、机械的学习方法补上的环节。张小龙表示这可能将是学生在英语学科中最容易被拉开差距的环节。

  因此,培养学生的“听说能力”,将成为未来K12英语教育的重中之重。

  未来10年一定是线上线下紧密融合的OMO模式

  重视落实英语学习中的听说能力,不等于忽视读写能力的巩固。

屏幕快照 2020-07-08 下午4.22.32.png

  张小龙表示:“英语学习需要场景,我们要把场景教学落实好。同时,我们要给孩子适合学习规律的体系,对机构和孩子来说,选对、用对体系更为重要。”

  语言的学习是有关键期的,针对不同关键期学生的关键需求,如4-5岁学前启蒙的需求,1-3年级兴趣培养的需求,4-6年级习惯培养的需求。

  为此,对于不同阶段、不同水平的孩子,爱学习英语设计了“卓越+课优”的分层教学体系和教学内容。

  此外,在此次发布会上,爱学习同步推出了一至三年级起点人教PEP课优体系和针对基础薄弱的初中学生的学考练体系。

  具体来看,课前通过《课堂落实》复习上讲知识,课中学习利用《笔记本》养成学习习惯,《课堂检测》测试本讲知识掌握情况,课后用《学生用书》先复习、再巩固(作业),《造句册》从句子积累开始锻炼学生的写作能力,APP在线交作业,进行二次巩固,订正错题并生成错题本。

  “K12学科教培落脚点仍然是做符合学科本质的教研。随着科技变化,教育的载体和工具在与时俱进,教学模式和方法也要随之迭代升级。”爱学习副总裁、学科负责人温鑫强调。

  在会后专访中,张小龙告诉多知网,目前全场景5T教学体系已经在北京高思和全国合作机构实验两年左右。“我们觉得给大家带来了不错的效果,所以,现在想把它全面推广出去。”

  此外,谈到在区域市场扩张时与本土机构之间的关系,张小龙表示:“这是一个开放的时代,当地机构也大都会基于开放的心态与爱学习进行合作,以此实现共赢。”

  以石家庄大桥英语为例,目前其与爱学习已经开始进入深度合作阶段。温鑫表示,面向区域机构,爱学习可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基于我们的平台,并结合机构自身的特性,大家都会实现一个个性化的业务发展模式。”

  谈及OMO浪潮下,机构未来的发展趋势,温鑫认为:“只重营销却不能为学生提供真正价值的机构,终将被淘汰。”

  他表示,强大的教研团队是学科产品发展的基础,教研出对学生有价值的产品,为学生提供能真正解决问题的服务,才是K12教培行业的核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