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资规模2.5亿-3.5亿元

大山教育开始招股,将于7月15日港交所上市

2020-07-01 10:17: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夏天  

  多知网7月1日消息,昨日,大山教育发布公告称,将于6月30日至7月6日招股,公司拟发行2亿股,其中公开发售2000万股,国际发售约1.8亿股,每股发行价1.25至1.75港元,集资规模2.5亿-3.5亿元。每手2000股,入场费3535.27元。

  该股预计7月15日上市,保荐人为同人融资。

  根据大山教育公告,此次大山教育港股上市的募资区间为2.5亿~3.5亿港元。大山教育拟将股份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以下用途:约60.0%将用于扩展业务及自营教学中心网络;约30.0%用于扩大集团于中国的地理据点及营运规模;约10.0%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大山教育成立于1998年,主要在郑州从事提供中小学课后教育。大山教育是继宇华教育、春来教育后,又一家选择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河南教育机构。

  招股书指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于2019年报读人数计算,大山教育是河南最大的中小学课后教学服务提供商;按照2019年的收益计算,大山教育是河南第二大中小学课后教育服务提供商,在河南所有该类服务商中占市场份额约2.5%。

  郑州业务是大山教育主要营收来源,2019年大山教育自郑州业务的学费收入产生的收益约人民币3.74亿元,占全年收入的97.4%。

  大山教育主要营收来源是来自线下业务,2019年线上业务营收占比仅为0.1%。

  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大山教育有80个自营教学中心,其中79间位于郑州及一间位于新乡。此外,大山教育除郑州外的地区有12名特许经营人。

  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大山教育所有自营教学中心已获准恢复实体课堂。自5月20日至5月31日,公司已恢复课堂的出勤率相对较高,参加公司已恢复实体课堂的就读学生总数约为18970人,占已恢复实体课堂就读学生总数的98.1%。

  相关阅读:此前多知网曾对大山教育进行多次报道,相关内容如下:

  1、河南大山教育递交赴港上市申请,2019前三季度净利3117万元

  2、从大山教育“抗疫”,看地方龙头机构的迭代和进化

  3、河南大山教育通过港交所聆讯,2019年营收3.84亿元

  4、K12区域品牌觉醒之大山突围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