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家将该公众号的粉丝进行迁移,跟谁学从而终止了与优联环球的全部交易。

家长家粉丝迁移,跟谁学与优联环球终止交易

2020-05-29 15:02: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5月29日消息,根据家长家微信公众号显示,自今日起,家长家的关联主体将从北京优联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新迁移至北京加紫科技有限公司。

  企查查数据显示,北京优联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依次为熊骁(北京优联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百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即跟谁学)、李志晨、跟谁学创始人兼CEO陈向东等,法定代表人为熊骁;而北京加紫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仅为北京百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跟谁学联合创始人罗斌。

  而这也意味着,家长家将该公众号的粉丝进行迁移,跟谁学从而终止了与优联环球的全部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优联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即家长家前主体)此前曾被Grizzly Research的做空报告指认是跟谁学利用来从其利润表中转出部分销售费用的公司,Grizzly Research怀疑,跟谁学应确认的费用比实际披露的要大得多。

  在春季媒体沟通会上,陈向东还曾回应称:早先家长家创始人熊骁离开学大加入跟谁学,但在后期公司发展过程中,发现熊骁与跟谁学的业务发展并不匹配。陈向东决定出资资助其创办家长家,做家长服务。陈向东提到,其本人最多持有家长家10%的股份,跟谁学持有25%的股份,并为家长家的发展提供3年的办公场地支持,直到2018年年底家长家搬离跟谁学办公场地。受2019年微信打击裂变生态的影响,家长家目前收入并不高,每个月大概20-30万的收入。

  “对于家长家,跟谁学没有注入任何的利润,反而在不断的给予其创业补贴。”陈向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