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讲老师增加至164位,辅导老师增至865位。

有道精品课销售额同比增311.9%,将强势入局暑秋争夺|财报会

2020-05-20 15:41: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5月20日消息,网易有道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期内,有道实现营收5.41亿元,同比增长139.8%。与此同时,据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有道公司整体实现了经营性现金流为正。

  在之后的财报会上,网易有道CEO周枫透露,2020年对于在线教育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有道精品课已经做足了准备,在今年暑秋课程中将提供更高品质的课程和产品。有道精品课还在2020财年Q1进行了师资队伍的扩充与建设,将主讲老师增加至164位,辅导老师增至865位。

  与此同时,财报会透露,有道精品课在自有流量转化方面也取得了进展,该渠道的转化率同比增长了5%。 因此,第一季度来自自有流量的K12总帐单同比增长了236%。

  有道精品课销售额同比增311.9%,辅导老师队伍扩充至865位

  财报显示,2020财年Q1有道精品课方面实现销售额4.46亿元,同比增长311.9%;正价课付费人次27.56万,同比增长59.5%,其中K12正价课付费人次达15.28万,同比增长358.7%;人均课单价为1619元,同比增长158.2%。

  此外,报告期内网易有道学习服务和产品毛利率达48.7%,上季度该数字为29.3%,财报会称这主要是由于不断的产品结构优化调整以及规模经济效益的初显。

  财报会透露,有道在上一季财报中曾表示有道精品课以语文、物理的优势学科经验正在快速复制到其他学科中,这推动了有道精品课步入规模化增长阶段,毛利率优化引擎启动。本季度,有道精品课优势学科再添两门,分别为初中数学和高中英语。

  同时,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付费用户,财报会提到有道精品课在2020财年Q1保持了师资队伍的扩充与建设,将主讲老师增加至164位,辅导老师增至865位。同步对师资队伍的管理和激励等机制做了调整改进,加大了品控管理,从而保证对精品品质课程的输出。

  来自自有流量的K12总帐单同比增长236%下半年将推出新的硬件设备

  财报显示,由于线下渠道受到疫情影响,以有道词典笔2.0为代表的智能硬件的销售在第一季度收入达5300万,同比增188.7%。

  “我们基本逻辑就是用我们自己的流量去推所有课程。其中特别成功的课程,会考虑部分的外部获客。整体来说,还是自有流量在发挥作用。”周枫曾在接受多知《培训行业这一年·2019》采访时提到,相对于公众号流量,有道工具产品的自有流量池是流动的。

  在本季度,有道自有流量池的作用也在显现。

  “我们在自有流量转化方面也取得了进展,该渠道的转化率同比增长了5%。 因此,第一季度来自自然流量的K12总帐单同比增长了236%。”周枫在财报会表示。

  此外,有道也在一直致力于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来不断搅活其自有的工具产品流量池。

  财报会透露,本季度在有道的应用程序方面,其引入了字典应用程序的主要版本,从而在首页上提供了更多功能,例如文档翻译;此外有道还推出了“ AI作文批改”(AI作文评估)功能,该功能可以自动评分并提供建议,以改善用户提交的英语作文。

  财报会还称,有道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陆续推出新的硬件设备。

  继续加大品牌宣传,提高有道精品课的品牌认知度

  “4月15日,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出任其品牌代言人,主打‘名师’策略,反馈是很积极的,我们与郎平的合作伙伴关系将跨越多个季度,我们期待着富有成果的合作关系。”

       有道方面表示,此举也代表着有道精品课要长期通过夯实品牌资产稳固向前的信心。

  事实上,在疫情之下,在线大班课在流量红利中也因用户辐射范围扩大、下沉市场战场提前而表现出从营销战转向品牌战的趋势。在此之中,对于业务类型多样的有道精品课而言,更需要解决品牌认知度问题。

  作为首家启用代言人概念的有道,在签约郎平之后品牌动作依旧不断。在继联合B站推出一系列“后浪”定制直播课之后,有道精品课再次与特斯拉进行联动。

  资料显示,5月15日晚7点,有道精品课的物理名师李楠出现在特斯拉实验室,联合特斯拉中国驾驶学院负责人刘洋,在线直播拆车做起了物理实验,为学生讲解新能源。

  “毫无疑问,2020年对于在线教育的发展来说,是关键的一年。产品创新和技术的普及都将提速。”周枫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的团队为此做了大量的准备,我们有信心在今年接下来的暑秋课程中提供更高品质的课程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