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管理团队的关注。

流利说董事会再添新成员,张敏成公司独立董事

2020-05-15 22:53: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麦瑞宋  

  多知网5月15日消息,流利说(NYSE:LAIX)对外宣布,任命张敏为公司董事会(以下简称“董事会”)独立董事,她将担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成员,任命自2020年5月15日起生效。

  张敏拥有超过15年跨国公司财务管理和咨询经验。自2019年11月起,张敏担任华住酒店集团(以下简称“华住”)(NASDAQ: HTHT)执行副董事长。她在2015年5月至2019年11月期间担任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此前担任总裁。2008年3月至2015年5月及2013年11月至2015年1月期间,张敏分别担任华住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战略官。加入华住之前,她曾任礼来(亚洲)公司泰国分公司财务总监,以及亚新科铸造(北京)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她也曾在麦肯锡公司担任顾问。张敏女士拥有哈佛商学院MBA学位,并拥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和学士学位。

  不久前,流利说还曾宣布任命有金融和资本市场、企业管理等方面经验的孙兵为首席财务官(CFO),全面负责流利说的财务管理工作,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翌汇报。

  流利说方面表示,作为执行管理团队的重要成员,孙兵将为公司向Education For All的战略转型和可持续增长,贡献自己的财务专业经验与领导才能。

  王翌表示:“孙兵的加入将对流利说的业务运营产生直接影响。孙兵在金融和资本市场、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专业的会计背景,对我们持续执行增长策略并不断巩固流利说在中国在线智能语言学习领域的领导地位,无疑都是宝贵的财富。”

  截至目前,流利说在五月内两次新添董事会成员,这两位此前都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深厚的财务专业能力,流利说加强对管理团队的关注,未来将再采取何发展方向值得期待。

  流利说®(NYSE:LAIX)自主研发了人工智能英语老师。旗下拥有包括“流利说®英语”、“流利说®阅读”、“流利说®少儿英语”在内的英语教育类 APP,以及“流利说®懂你英语 A+”、“流利说®发音”等英语学习产品。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注册用户1.616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