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流利说累计注册用户1.616亿。

流利说任命孙兵为首席财务官,持续推进增长战略

2020-05-06 22:16: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5月6日消息,流利说(NYSE:LAIX)宣布任命孙兵为首席财务官(CFO),全面负责流利说的财务管理工作,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翌汇报。任命立即生效。

  流利说方面表示,作为执行管理团队的重要成员,孙兵将为公司向Education For All的战略转型和可持续增长,贡献自己的财务专业经验与领导才能。

  王翌表示:“孙兵的加入将对流利说的业务运营产生直接影响。孙兵在金融和资本市场、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专业的会计背景,对我们持续执行增长策略并不断巩固流利说在中国在线智能语言学习领域的领导地位,无疑都是宝贵的财富。”

  据了解,孙兵长期担任上市公司或大中型民营企业的CFO,在金融和会计等领域有超过二十年的经验,对公司的商业战略、运作和管理有独到的判断与见解。

  加入流利说之前,孙兵曾任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 CFO、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NYSE:DQ)、江苏顺大控股有限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更早之前,他还担任过BCD Semiconductor的中国财务总监,The Brinks Company总部内控经理以及德勤会计事务所的审计经理。孙兵拥有MBA硕士学位,是美国注册会计师。

  孙兵表示:“流利说是‘AI+教育’人工智能语言学习领域的先行者,在海内外市场都有明确的发展战略。致力于革新每个人学习方式的宏伟愿景,这里有经验丰富且有远见的管理团队,很高兴我能加入,并推动其未来发展。”

  流利说成立于2012年9月。2018年9月27日,流利说以股票交易代码“LAIX”正式挂牌纽交所,被誉为“AI+教育”第一股。目前,流利说®旗下拥有包括“流利说®英语”、“流利说®阅读”、“流利说®少儿英语”在内的英语教育类APP,以及“流利说®懂你英语 A+”、“流利说®发音”等英语学习产品,进一步满足细分用户群体需求。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注册用户1.616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