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员工也被依法拘留。

好未来回应轻课业务销售虚增: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2020-04-08 16:23: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月7日消息,K12课外辅导机构好未来(NYSE:TAL)公布其在公司的例行内部审计中发现其下属新业务线“学而思轻课”业务的某位员工存在违反公司行为准则的不法行为。好未来回应称:“在发现之后,公司立刻报警,该员工也被依法拘留。”

  在公司的例行内部审计中,公司发现该问题员工与外部供应商合谋通过伪造合同及其他文件的方式虚增轻课业务的销售收入。轻课业务约占截止2020年2月29日的2020财年整体预计收入的3%-4%。

  好未来表示:“高度重视其商业行为的诚信及员工道德规范,对违法行为零容忍,公司始终致力于保持高标准的公司治理原则,并根据美国证监会及纽交所的相关规章制度做透明及时的披露。”

  学而思轻课是好未来旗下产品,专注6-12岁小学学科素养培养,于2019年底推出。学而思轻课的特点是“AI互动+直播+动画视频案例讲解”,课后习题随时记录,大数据分析学情报告。

  此次轻课违规行为引发业内关注,国金证券分析师吴劲草认为:学而思轻课是好未来较新的尝试性产品,收入占比不大,对好未来整体影响有限。

  天风证券刘章明/孙海洋团队撰文指出:“学而思轻课为好未来近期推出的素质类新产品,或有部分2B销售渠道。本次披露夸大销售数据或反应部分新业务线经营管控相对粗放,与核心线下小班及在线网校业务暂无关联;与整体环境暂无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