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门禁制度,严控进校人员。

陕西省教育厅: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2020-04-06 15:43: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4月6日消息,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出台《陕西高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手册》(以下简称《手册》),要求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加强门禁制度,严控进校人员,并做好师生到校的交通管理。

  《手册》提及,学校应加强门禁制度:学生开学后立即启动入校体温检测制度,每天定时对学生和教职员工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门禁制度,严控进校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对出入学校的车辆做好检查、登记和消杀等防疫工作。

  同时,应加强师生到校的交通管理:配备和使用校车的学校必须具备相关资质和手续,对校车按时消毒,及时检查;乘坐私家车上下学的师生要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做好防护。

  《手册》还明确要求,疫情未解除之前,学校不得举办开学典礼、活动比赛等聚集性、大型集体活动,集中上课应佩戴口罩。

  在陕西省教育厅3月18日发布的《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中,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

  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初三年级,具体时间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原则上按照“中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国际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顺序错时错峰开学

  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严格遵守《幼儿园、中小学、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行开学方案安排与准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