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一教育净利润从2018年的人民币3911万元,上升到2019年的人民币5629万元。

绿景控股发布100%收购佳一教育预案,后者2019年净利5629万元

2020-03-15 20:30: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3月15日消息,停牌数日之后,绿景控股(000502.SZ)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江苏佳一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佳一教育”)100%股权,确定转型K12教育行业。

  根据公告,绿景控股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王晓兵等33名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佳一教育100%股份,标的资产初步作价人民币12亿元。其中,上市公司拟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共计133,269,948股,发行股份价格为6.63元/股,用于支付交易对价的73.63%,以现金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26.37%。

  交易完成后,佳一教育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同时,绿景控股拟以定价发行的方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余丰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2,657.63万元,配套融资发行股份数量为55,445,882股,交易完成后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预案显示,佳一教育的营业收入(未经审计)从2018年的人民币1.9亿元,上升至2019年的人民币3.4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从2018年的人民币3911万元,上升到2019年的人民币5629万元。

  另外,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期为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业绩承诺人将对佳一教育业绩承诺期内的最低净利润作出承诺,若佳一教育在业绩承诺期内未能实现承诺净利润,业绩承诺人将以股份和/或现金的方式进行补偿,补偿金额按照未完成业绩金额占承诺业绩合计数的比例乘以本次交易总对价得出。绿景控股称,承诺净利润具体金额及业绩补偿的具体安排由交易各方另行签署协议约定。

  公开资料显示,佳一教育是一家k12课外教育培训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为K12课外培训服务和教学解决方案输出。针对C端,佳一教育以佳一数学、点津作文、中小学英语培训作为主要课程,深扎华东地区,旗下拥有多家面向K12阶段学生的直营培训校区;针对B端,佳一教育为全国多家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教学内容、教学平台、教学软件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绿景控股公司成立于1988年5月,其前身海口新能源有限公司,1991年5月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于1992年11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绿景控股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以及物业管理业务,主要提供公寓、商铺和停车场等。另外,该公司还从事物业租赁和医学业务。收购佳一教育之后,绿景控股将覆盖房地产、物业、医学、教育等业务。

  绿景控股称,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实现业务转型,能够有效拓宽盈利来源,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抗风险能力以及后续发展潜力,为整体经营业绩提升提供保证,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