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开展高收费线上培训活动等行为将从重处罚。

黑龙江: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严重违规者吊销办学许可

2020-02-13 11:28: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2月13日消息,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线上培训行为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对于违规行为,将约谈培训机构办学人,责令立即整改,直至吊销办学许可。

  近期,一些群众举报反映,部分校外培训机构未经备案擅自开展高收费的线上培训活动。

  《通知》明确,面向中小学生、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的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应当在取得ICP备案(涉及经营电信业务的,还应当申请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联网备案、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的证明、等级测评报告后,登录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http://xspx.eduyun.cn)提交相关材料,向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备案。

  对于未经备案擅自举办线上培训的机构,要约谈培训机构办学人,责令立即整改,并作出依法办学的书面承诺。对于以不予退费的方式强迫学生参加线上培训活动,或未经公示,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侵犯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产生恶劣社会影响的,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依法从重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