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辅导、阿凡题等在线教育公司免费送课。

好未来、爱学习、轻轻、粉笔等针对疫情推出解决方案

2020-01-24 21:51: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伊拉  

  多知网1月24日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继续扩散,在继有道精品课、迈思星球等在线教育公司针对武汉地区推出免费课程之后,包括好未来、爱学习、轻轻教育、阿凡题、粉笔等公司也相继推出解决方案。

  好未来旗下未来魔法校和乐外教启动面向双师课堂合作伙伴的“避风港”计划,计划中提到未来魔法校寒假班的后续课程,将同时提供在线授课,在线课程内容与双师直播课相同,免费供合作机构使用;好未来教育开放平台将提供在线授课技术支持,帮助合作机构将面授课堂转为在线课;寒假期间,在线课堂平台将免费开放给合作机构,确保合作机构学生能在家上课;未来魔法校和乐外教的AI课内容在4月1日前免费使用。

  好未来直播云表示,直播云系统将免费向所有教育培训机构开放,直至疫情结束。直播云系统可以帮助教育机构开设在线直播课,方便学生按照正常教学进度在家里上网学习。

  与此同时,爱学习也宣布启天空之城计划,将产品、内容和服务等全面转向线上化,支持合作机构进行OMO转型。针对面授课班型,机构可通过爱学习平台切换至同质量的线上直播课;针对双师课堂型,线上线下将同步进行,助教老师全程跟盯。

  轻轻教育亦于今日发布公告称,决定为所有K12教育个人从业者和教育机构,无任何附加条件,免费开放在线授课平台,免费开放在线授课工具,并无偿提供运营服务支持,轻轻在全国58个驻点城市的伙伴们将提供免费的使用指导,直至疫情结束。

  作为在线教育公司,腾讯企鹅辅导于今晚发公众号称将向全湖北中小学免费赠送寒假系统课。阿凡题也表示,阿凡题名师AI课即日起向所有湖北高中生提供系统的免费寒假课程。

  公考方面,粉笔于1月21日紧急出台应对措施,已在武汉地区停止线下招生,并承诺给全国未开课的线下班提供全额退款通道。武汉地区学员全部转为线上学习,学员可免费领取3个月的笔试培训课程会员资格。针对不愿意转线上学习的武汉学员,提供全额退款通道。此外,粉笔于今日上午宣布将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此前,教育部曾连发两则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据人民日报1月21日报道,武汉市民办教育协会20日接到武汉市教育行政部门口头提示,建议校外培训机构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在学员中蔓延。武汉市民办教育协会对所有会员单位发布通知称,请各会员单位于1月21日起暂停各类培训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