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或将有利于用户建立更直观的作业帮专注大班课的品牌认知。

激烈K12大班课竞争下,作业帮一课更名为作业帮直播课

2019-12-18 23:08: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12月18日消息,根据作业帮一课公众号信息显示,“作业帮一课”正式更名为“作业帮直播课”。作业帮一课主要模式为K12学段的在线大班课,此外还包括帮帮英语、浣熊英语等品牌。

  

  此前10月,作业帮CEO侯建彬曾发布全员内部邮件,公布作业帮暑秋战绩:截至2019年10月20日,作业帮一课秋季学期的在读人次规模超过97万(正价,已去除退费),实现400%+年同比增长;其中,小学、初中、高中的增速分别为1000%、220%和260%。

  多知判断,在2019年激烈的K12在线大班课竞争下,“作业帮一课”更名为直播课,将更有利于用户将“作业帮”与“直播课”品牌相挂钩,以便用户建立直观的品牌关联度认知,助推作业帮竞逐在线教育最红海赛道。

  2016年7月,题库大战第一轮胜出者之一的作业帮正式上线了直播课。“拍个照就能搜到作业题”,这是作业帮起初被中小学生以及大众所认识到的功能。而入局直播课,就是作业帮以内容付费产品探索流量变现的重要路径选择。2017年8月,作业帮将旗下直播课品牌升级为“作业帮一课”。

  去年7月,在作业帮一课2.0版本的迭代发布会上,对于作业帮从学习工具到直播课的背后逻辑,侯建彬曾指出,“我自己脑海中没有什么工具、生态、平台、课程这些概念。因为作业帮自己的使命让优质的教育触手可及,我们看来从成立到现在每年推出所有的服务都在围绕这个使命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