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收购育伦教育51%的股权,交易金额为人民币8517万元。

昂立教育因拟变更募资用途收购育伦教育,遭上交所问询

2019-09-09 15:59: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云川  

  多知网9月9日消息,近日,上交所对昂立教育(600661.SH)进行问询,要求其就拟使用“职业教育业务发展项目”募集资金中 8517万元收购上海育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1%的股权一事核实问询事项并且进行披露。

  问询函显示,昂立教育发布的收购公告中,标的资产收益法评估全部股东权益估值为 1.75亿元,资产基础法评估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 1395.80 万元,收益法和资产基础法评估差异较大。

  上交所要求昂立教育披露收益法评估的具体情况,包括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费用、净利润、折现率、现金流量等主要参数的具体 情况和评估过程、依据及合理性等。同时,结合标的资产经营情况、行业情况、可比公司情况、近期可比交易情况,说明本次收购评估增值较大的依据和合理性,本次评估是否审慎。

  除此之外,问询函还就昂立教育的资产估值,净利润增幅合理性,股权变动原因及管理团队情况等方面进行问询。

  根据资料显示,育伦教育成立于2004年6月7日,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育伦教育的业务主要有五个板块:留学中介服务、海外游学服务、企业咨询服务、外籍教师管理、国内高中合作。按照育伦教育估值1.67亿元计算,本次交易收购育伦教育51%的股权,交易金额为人民币8517万元,昂立教育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募集资金余额完成对育伦教育51%股权的现金收购,对此,上交所提出问询。

  上交所要求昂立教育收到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并且5个交易日内, 以书面形式回复,同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昂立教育收到问询函后,表示高度重视,立即书面通知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相关中介结构,组织相关人员准备问询函回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