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称,学校的做法关注到了学生视力的重要性,同时引起家长在这方面的重视。​

学生两眼视力低于5.0无缘三好生?教育局:希望学生全面发展

2019-06-29 17:05: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6月28日消息,近日,杭州西湖区三墩小学关于“学生两眼视力低于5.0不能评三好学生”的规定上了引发网友热议,教育局就此对媒体进行了回应。

  

  根据杭州网报道,三墩小学周围的所有医院都知道这个规定的存在,只要孩子在一个学期中存在视力下降的情况,且下降后视力标准在5.0以下,那么就注定与三好学生无缘了。学校相关负责人也承认了该规定的存在。

  有网友认为,学校的出发点可能是好的,希望用争做三好学生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尤其是控制电子设备的使用时间,避免近视。但眼睛只是身体的一部分,视力不达标不能评三好学生的规定,或许有些以偏概全。

  根据北京时间报道,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对此回应称,三好学生本身就是德智体美劳综合性的评价,而具体到近视而言,学校制定关于眼睛视力的评选标准对学生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关注到了学生视力的重要性,同时引起家长在这方面的重视。

  去年8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关于《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和学生均提出了相关要求。在对学校对规定中,对作业时长、考试次数、户外体育锻炼的时长都提出了具体要求,还提到,严禁以任何形式、方式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和排名,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考试选拔学生等。

       可见,学校已经从多维度来预防学生近视,这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