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个APP目前为拟白名单,53个APP内容审查待改进名单。

广东省中小学校园学习类APP首批审查情况公示,拟白名单53个

2019-06-22 23:18: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621日消息,继广东省教育厅出台《广东省面向中小学生校园学习类APP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管理暂行办法”)之后,今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学习类APP(第一批)审查情况。根据列表显示,53个APP目前为拟白名单,53个APP内容审查待改进名单。

  根据列表,包含园钉在华南、一起小学学生、一起中学学生、作业盒子、作业帮一课、洋葱数学等APP均在拟白名单之列。

  另外,有知心慧学学生端、V校、极课同学等APP在内容审查待改进之列。

  根据广东省6月1日开始执行的管理暂行办法,校园学习类APP实行黑灰白名单和红黄牌动态管理制度——

  审查通过的,列入白名单,通过广东省教育厅门户网站等渠道公布APP主办者的名单及产品信息。

  列入白名单的学习类APP在日后被投诉、举报违反《管理办法》规定且查证属实的,给予黄牌警告,列入灰名单。

  校园学习类APP主办者申报审查时提交的申报材料或者测试样品存在主观恶意、弄虚作假行为的,或同一个APP被黄牌警告后且在灰名单续存期间再次出现违反《管理办法》规定的,给予红牌处理,列入黑名单。

  在管理办法正式执行的20天后,广东省公布首批白名单,标志着在线教育的监管正式步入轨道,未来其他省份或跟进,这依然需要一个转变的过程。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广东省首批白名单带有“拟”字样,可见,在未来的动态监管中,学习类APP需要严格坚守底线。

  多知网发现,广东省的学习类APP黑白名单管理系统正在调试之中,不久或将上线。

  以下为广东省中小学校园学习类APP内容审查拟列白名单:

  

  

  

以下为广东省中小学校园学习类APP内容审查待改进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