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创近十年来新高。

高考到来,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031万

2019-06-06 09:36: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6月6日消息,明天就要高考了,高考之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031万(不含高职扩招补报名人数)。

  此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曾透露,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 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创近十年来新高。

  公布高考报名人数的同时,教育部门还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实施多项举措,保障高考安全。

  教育部要求各地严格进行全流程检查,实现对制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评卷等全过程监管,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会同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考前“拉网式”安全排查,加强对考点和考生集中场所检查,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

  此外,教育部还要求各地从严厉打击考试舞弊,严格管理考场秩序,开展考试诚信教育,做好考试服务保障等方面采取措施,保障高考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