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易错字:周、颐、冒

《小学生学习情况大数据报告》发布,平均每月阅读7.3本书

2019-06-03 14:41: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多知网6月3日消息, 有道少儿词典联合中国少儿阅读教育研究中心发布《小学生学习情况大数据报告》。

  报告显示,全国小学生平均学习时长2.3小时,其中上海小学生每天要学3.1小时,北京、河南、云南、青海的小学生紧随其后。此外,小学生每月平均阅读7.3本书,大多是英文绘本和百科读物,读书数量接近成人的20倍。

  在家庭多元兴趣爱好培养方面,报告表明,每位小学生平均要上2.8门辅导课,4成都是兴趣班,益智烧脑的少儿编程、围棋以及强健体魄的跆拳道是热门榜单前三名。

  针对查词这一动作,报告表明每个小学生平均每周要查15个词,最高一周查词量高达3161,几乎3秒查一次。值得一提的是,小学生英文字词的查词需求占总数据的84%,英语学习的关注度远超语文。

  对于谁陪孩子写作业这个难题,报告显示妈妈辅导占主流,全国80%的家庭都是妈妈陪伴孩子写作业,唯一例外地区是上海,爸爸辅导的家庭比例达40%。

  此外,这份报告汇集分析了有道少儿词典的查词和语音助手记录,发现不少有趣的信息。例如最受关注汉字TOP3榜首竟然是生僻字“龘(dá)”,孩子们最爱问的童真问题有“怎么让班花喜欢我”、“人为什么要上学”等。

  有道少儿词典是有道旗下专为小学生家庭设计,旨在培养5-12岁少儿用户的双语学习能力和查词习惯,目前已上线笔顺跟写、自然拼读、语音助手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