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和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联合举办。

新东方发布北京中考重点考点,语数外均强调考察阅读能力

2019-05-12 08:00: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5月11日消息,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和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联合举办“北京中考重点考点及命题趋势分析会”,今年北京中考语数外学科都着重强调考察阅读能力。

  北京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部初中语文项目主管田宇就中考作文思路、中考语文复习节奏、中考语文时间分配三个方面,对中考语文进行了解读。田宇从立意、选材、结构、创新四个板块入手,对中考作文的写作思路进行了分析。

  新东方教育集团教学培训师、北京新东方学校高级研发主管沈洋剖析了2019年中考数学命题的方向。对于往年北京中考数学试卷,梳理出今年北京中考对题目类型以及考察的知识点进行增减调整,通过对具体例题的分析,沈洋认为北京中考注重考查学生的阅读能力,选材范围扩大,突出首都特色,贴近生活实际,注重考查学生的实践能力。对于备考,沈洋提出:一、回归课本;二、梳理错因;三、归类总结;四、实战演练。应对中考数学,要“提速度,夯基础,调心态,定战略”。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周年功勋教师张丹丹从2019年中考英语得分目标的角度出发,讲解了题型的应对方法以及备考建议。面对中考英语的阅读题,张丹丹给出的三大原则是:一、看清文章结构,把握文章主旨;二、看清作者意图,学会同义转换;三、辨别错误选项的类型。而针对中考英语写作,张丹丹老师提出“40天冲刺计划”,即内容上,备好十大话题,逻辑取胜;形式上,积累词汇句型,华丽升级;运用上,学会去掉包装,完美匹配。

  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金簰规划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认证家庭教育指导师胡一凡对中考志愿填报进行了讲解。据介绍,北京中考录取方式分为三个大批次,第一提前招生批次,第二校额到校批次,第三统一招生批次。解释了“同时填报,分批录取”的规则。胡一凡建议采用“242原则”、“332原则”的填报策略,即2-3所“摸高校”、3-4所“适中校”、2所“兜底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