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属于五大学科竞赛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未出现在名单中。

教育部首次公示31项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学科类竞赛有14项

2019-01-29 09:47: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月29日消息,昨日,教育部公示了《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以下简称《名单》)。《名单》拟确定31项竞赛为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公示期为2019年1月28日至2019年2月3日。

  2018年初,教育部等部门曾颁布《关于规范管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表彰等活动的公告》、《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对竞赛活动进行规范。

  此次公布的31项全国性竞赛活动,包括12项科技创新类竞赛、14项学科类竞赛、5项艺术体育类竞赛。在面向高中学生的14项学科类竞赛当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包含在内,但是同样属于五大学科竞赛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未出现在名单中。

  据学科竞赛培训机构爱培优透露,信息学竞赛不是被取消,还有第二批;多位名校招办负责人称,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中对于信息学竞赛的要求不会变。

  附31项竞赛活动完整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