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启动先秦篇、两汉篇、现代篇、外国篇的编写和出版工作。

立思辰大语文发布原创语文读物,多栏目激发语文学习兴趣

2019-01-12 23:42: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1月12日消息,立思辰大语文和石油工业出版社联合出版《乐死人的文学史(魏晋篇)》及《漫画中国文学历史年表》。

  立思辰大语文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与课程体系相匹配的原创语文读物,《乐死人的文学史》系列图书结合小学阶段学生的阅读习惯和心理特征,针对不同阅读能力的读者设计不同风格的文学作品。《乐死人的文学史(魏晋篇)》设置了“牛人时间轴”、“超级访谈”、“特别推荐”、“文苑杂谈”、“欢乐谷”、“七嘴八舌”和“知识补丁”等栏目,用通俗幽默的语言,搭配启发性强的文史故事,来激起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此前,石油工业出版社与立思辰大语文从2016年起已经合作出版了《有意思的大语文》《乐死人的文学史》《文学必修课》等“点亮大语文文库”系列丛书。

  立思辰大语文出版中心负责人赵市委介绍《乐死人的文学史(魏晋篇)》的整体架构、遴选标准以及最新特色。

  “文人代代有,乱世特别多。魏晋南北朝时期是中国历史上极度混乱的一个时期,也是文学作品大放异彩的时期。 才高八斗的曹子建、第一个隐居诗人陶渊明、爱山爱水不爱做官的谢灵运,娱乐杂志主编刘义庆、写鬼写得比写人都好的干宝,还有建安七子、竹林七贤……魏晋南北朝三百多年的时间,璀璨的文人明星数不胜数。他们的作品和故事,在魏晋篇中都有精彩的呈现。然而,‘一件事情的毕业,永远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启’,随着魏晋篇的成功发布,我们也将启动先秦篇、两汉篇、现代篇、外国篇的编写和出版工作,未来,《乐死人的文学史》系列图书会有更多新成员加入,请大家拭目以待。”赵市委说。

  立思辰大语文执行总裁赵伯奇分享了立思辰大语文的三大教育理念,以及语文课外读物出版对大语文事业的重要意义。

  三大理念,即文的教育、后天教育和下山教育。文的教育可以解读为文字、文学、文史、文化等。学校强调“语”,而大语文切入“文”的教育,强调“文”。后天教育,大语文不把当下、眼下的成绩提升、短期的提升作为目标,而看重的是孩子长大之后的未来,不是今天教育,也不是明天教育,是后天的教育。下山教育,是让学生能在基础学习内登上山顶,建立起文学发展的历史谱系,整体上把握中外文学的历史面貌,再去学习具体的、经典的文本。从山上开始学起,然后再山下。

  赵伯奇表示,“2019年立思辰大语文会继续发力,在完善和丰富自身教材体系的同时,为文学素养学习的课外读物建设做出的探索性的尝试。做语文学习读物是希望更多人才和同行可以深度参与到大语文的事业中来,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语文,做有修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