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机不成熟宁可等待也不能仓促上马。

安徽省教育厅确认新高考暂缓实施,何时启动视情况而定

2018-12-12 11:18: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2月12日消息,昨日上午,在安徽省政务中心召开的“辉煌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就安徽省高考改革进度作了具体介绍。

  此前多知网报道安徽省暂不启动新高考已经获得教育部同意,这次在新闻发布会上,李和平回应称:“高考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过程,经过我省的统筹考虑、审慎研判,发现现阶段我省进行高考改革的条件还并不成熟,因此,决定2018年入学的高一新生暂不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并报教育部。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省不进行高考改革,只是暂缓。”

  根据介绍,高考改革牵涉广,受关注度极高,安徽省要在高考改革上做好风险把控,确保改革安全。如果时机不成熟宁可等待也不能仓促上马,因此原定今年高一年级新生实施的改革暂缓,这意味着安徽省2021年的高考依然维持不变。

  安徽方面还表示,明年将对高考改革进行重新评估,具体何时启动,将视整改建设和改革实施方案研制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