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底前不能存在无证无照还在开展培训的机构。

教育部:按照线下培训机构管理政策,同步规范线上机构

2018-12-01 14:56: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1月26日消息,据蓝鲸教育报道,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对于无证开展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培训以及其它违规开展培训的机构,教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予以取缔。

  各地教育部门要加快办学许可审批进度,2018年底前不能存在无证无照还在开展培训的机构,同时,要指导停业整顿的机构做好退费和群众安抚工作,防止机构卷钱逃跑引发群体性事件。

  针对线上培训机构,《通知》要求,要按照线下培训机构管理政策,同步规范线上培训机构,线上培训机构所办学科类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步安排、上课时间等必须备案,必须将教师的姓名、照片、教师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显著位置予以公示。

      根据《通知》,教育部已经建设完成全国统一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系统,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政策、白名单、黑名单等信息,便于群众查询、选择合规机构。

  目前,《通知》尚未在教育部官网公示。以下为《通知》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