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前9个月,中文未来营收达1.16亿元,净利润达5499.16万元。

立思辰7.02亿收购中文未来剩余39%股份,将其纳为全资子公司

2018-11-06 04:55: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1月5日消息,今日,立思辰发布公告称拟以7.02亿元现金收购日照诸葛创想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持有的中文未来教育科技39%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文未来将成为立思辰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公告,中文未来创始人窦昕承诺中文未来2019年度至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亿元、 1.69亿元和2.1亿元。同时窦昕承诺自交割日起8年内在中文未来持续任职,其他核心管理人员自交割日起6年内在中文未来持续任职。

  截至2018年9月30日,中文未来的资产总额已经达到了1.6亿元,净资产达6342.4万元。在2018年前9个月,中文未来的营收达1.16亿元,净利润达5499.16万元。

  今年2月份,立思辰4.81亿元收购了中文未来51%的股份,在当时签订的业绩对赌条约中,中文未来承诺2018年度至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7800万元、1.01亿元和1.32亿元。

  从当前数据来看,中文未来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已经完成了此前对赌条约承诺的90%的业绩额,而且此次中文未来承诺的2019-2021年要实现的净利润相较于年初也都有大幅增长。

  近几年中小学课外辅导培训市场规模巨大,中国教育学会发布的 《中国辅导教育行业及辅导机构教师现状调查报告》显示, 2016年中国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规模超过8000亿。

  中文未来目前主营语文学科辅导业务,业务分为线上及线下两类,线上业务主要为诸葛学堂(B2C在线学习)及培训机构教学解决方案(B2B业务),线下业务主要为语文培训业务(B2C线下学习)及英语培训业务。

  中文未来采用 “线上+线下” 的发展模式, 其线上产品“诸葛学堂” 以专题课程、特色课程为中小学生提供学习服务。其线下教学网点 以“大语文”课程为核心, 在全国范围迅速扩张,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长沙、成都、西安等城市设立分校。未来还可以以复制的模式继续快速扩张。

  立思辰教育目前聚焦于校内、校外两大板块,校内致力于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智慧教育服务,校外致力于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升学服务。

  本次收购完成后,立思辰将在校外形成 “学科辅导+升学/留学” 的To C业务布局, 进一步完善公司教育产品线、扩展用户生命周期; 同时在校内, 立思辰可以调动内部资源联合开发 “语数英核心学科应用综合解决方案” , 借助公司在各地的院校渠道资源进行协同销售, 进一步提升立思辰在校内业务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