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江苏省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禁止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

2018-10-28 01:32: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10月27日消息,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通告》,通告称在今年10月至12月期间,对江苏省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根据通告,本次整治行动将重点规范语文、数学、外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集中整顿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考试、招生宣传、收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禁止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措施方面,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不得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校外培训机构在学科知识培训中不得聘用不具备相应教师资格的人员或聘用在职中小学教师从事培训活动。

  此外,通告还提出,对校外培训机构存在一次性收费超过3个月、收费项目及标准未公示等违规收费行为的,一律退费整改。对存在虚假广告或招生宣传不规范的,一律依法予以处罚。

  对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并追究相关校长和教师的责任;对在职中小学教师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行为,严肃处理直至取消其教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