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尽快打造图书分级阅读标准、阅读能力测评、建立起儿童阶梯阅读体系。

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举办,考拉阅读覆盖近万公立校

2018-08-31 22:29: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敏  

  多知网8月31日消息,今日,在兰州举办的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落幕。本届大会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及考拉阅读共同举办,以“基于监测评估的语文教学与儿童阅读”为主题。

       考拉阅读创始人兼CEO赵梓淳表示,考拉阅读致力于通过量化的中文分级阅读标准对中国学生的阅读能力进行全面评估,将尽快打造图书分级阅读标准、阅读能力测评、建立起儿童阶梯阅读体系。

  中文分级阅读此前一直是通过年龄、年级等为标准,进行书单的推荐。考拉阅读通过中文分级阅读系统ER Framework,将中文文本按照难度进行量化分级,以匹配学生不同的阅读能力。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雍潜提出,中文分级阅读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需要不断进行融合创新。此外,刘雍潜还针对《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试行)》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用户信息素养的培养十分重要,用户包括学生、教师、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等人群。

  会上,“甘肃省中文分级阅读能力监测与评估项目”正式启动。甘肃省教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靳建设表示,将会把中文分级阅读阅读能力监测与评估项目作为甘肃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项目。

  除了和甘肃的合作之外,考拉阅读还和山西、山东、吉林、辽宁、河南、河北等28个省市自治区中的近万所学校达成合作,覆盖了近27万名教师、300万小学生。

  中文分级阅读目前主要从小学展开,赵梓淳提到,小学阶段是基本阅读能力提升的主要阶段。

  和公立校合作,可以降低用户的教育成本,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与要求下使用,可以筛选掉大部分脏数据,有效提升对于学生阅读能力测评的准确性,这样,产品才能够真正的被利用起来。为此,考拉阅读还有专门面向教师的培训课程,让老师了解分级阅读,以分级阅读来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

  考拉阅读全矩阵产品日活用户近百万,总用户数量达到了300万。“目前还没有考虑营收,主要还是以扩大规模为主。”赵梓淳告诉多知网,考拉阅读将继续进行产品的打磨与迭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