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将于9月公布美元基金,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规模相当。

新东方成立文化产业基金换思路做投资,人民币基金规模15亿

2018-08-10 22:56: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8月10日消息,今日,新东方宣布募集成立东方文化产业基金,人民币基金为15亿元规模。另外,新东方将于9月公布美元基金,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规模相当。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现场讲话)

  东方文化产业基金主要关注A轮以后的教育以及泛教育领域创业项目,投资数量将不超过30家。据了解,本次新东方募集的人民币基金,出资方除新东方外,还包括中信信托、中国工商银行、诺亚财富、前程无忧、尚德、高顿等。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表示,东方产业基金将给创业者提供资金以及人脉、资源上的支持。他提到,现在的商业环境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变得更加纵横交错,互联网和地面都有深度融合,因此,个人敏感性非常重要。在选择投资对象时,俞敏洪看中两方面特质:一是有教育情怀,对教育有深刻理解;二是抓住机会的能力。

  据了解,此前新东方已经投资了四五十个项目,其中最为成功的是2016年投资的尚德。俞敏洪评价:“在新东方投资的这么多公司中,没有一家出现了烂账、坏账的问题,都运转的很好。”

  在今天发布东方文化产业基金的同时,东方坐标学院首期学员举行了开学典礼,由俞敏洪担任校长。首期学员包括作业帮、盒子鱼、异乡好居、科学队长、Unicareer、有道考神、微语言、咔哒故事、凹凸教育、小牛顿、大美汉字等35家创业公司。

  今年6月,新东方宣布成立东方坐标学院,意在寻找、集聚一批优质创业者,其陈述使命时这样描述——“发现并培育致力于改变万亿教育产业格局的未来商业精英”。据了解,坐标学院2018级的课程将围绕“模式新思维、人才新思路、资本新挑战、认知新突破以及国际新视野”五大模块展开,希望通过坐标学院的课程开放资源平台,解决创新企业的核心痛点,帮助有潜力的创业突破规划化的发展瓶颈。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东方坐标学院首期学员中不乏一些从新东方离职创业的高管或者名师。

  可以看出,俞敏洪和新东方对于投资未来潜力选手的步伐比之前加速了很多,一手做资本投资,一手做新东方的资源、管理模式、文化价值观输出。如俞敏洪所言,现在他给自己定位的角色也在更大的转变,不再仅是一个实干企业家,而是变身为“伯乐”。

  在教育这个庞大而细分的市场,注定在各个赛道都会出现一些头部选手。比起当初一直坚持“自己做的原则”,现在的新东方在心态上要更加开放。(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