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新将于北京时间6月15日晚间在美股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NEW”。

朴新将于6月15日纽交所上市,计划募资1.22-1.44亿美元

2018-06-13 18:59:02发布     来源: 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6月13日消息,据悉,朴新将于北京时间6月15日晚间在美股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NEW”。据其最新披露的招股书信息显示,本次朴新将公开发行72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份),美股ADS代表2股普通股,预计每股存托股发行价在17美元—20美元,合计募集资金约为1.224亿美元到1.44亿美元之间。此次IPO申购截止日期为北京时间6月14日晚,主要承销商包括花旗、巴克莱银行、德银、海通国际、中金。

  据其招股书透露,本次募集的资金约70%的资金将用于收购中国的新学校;约15%的资金将用于完善信息技术系统以及在线平台;约10%的资金将用于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余下的资金将用于营运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2016年朴新教育年收入为4.39亿元人民币,2017年为12.8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192%。2018年Q1收入达到4.96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150%,环比2017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6%。

  2016年、2017年、2018年Q1的净亏损分别为1.27亿元、3.97亿元、3.55亿元;毛利率分别为41.23%、38.07%、44.85%。朴新教育2018年Q1亏损3.5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2.82亿元用于股权支付激励团队,剔除股权支付所产生的费用,微幅亏损4507万元人民币,主要亏损原因是整合后的管理和运营需要时间来进一步提升效率以与盈利能力。

  在朴新成立的5年时间里,采用“并购+整合”模式,在全国收购48所学校。去年,朴新已经完成对环球教育、啄木鸟教育的收购,目前其的业务重点主要放在k12和留学两大板块。朴新还在招股书中透露,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品牌的传播,计划通过所收购的学校使用联名品牌来宣传“朴新”品牌。

  此外,招股书还披露,朴新将从以下3个大方面来扩大市场占有率。

  1、用“收购+自建”的方式继续扩大网络和地理覆盖面,计划在已有业务的城市收购更多学校;考虑建立自己的学习中心;寻求继续收购和其业务互补的公司。

  2、提高学校的规模和盈利能力,继续在各个业务领域进行交叉销售;努力实现集团内不同业务线的协同效应,并通过资源共享提高整体运营效率;并将采取改善关键绩效指标的各种措施。

  3、在在线项目中投入更多资源,升级包括ERP、CRM在内的内部管理系统,将朴新的PBS系统整合进ERP系统;此外,还将投资用于生成学生档案的人工智能和智能学习工具。

  招股书指出,朴新教育保持高速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有效的内生增长和整合策略,过去朴新教育已接触过众多潜在合作标的。从整体上看,朴新教育整合后的机构表现良好,其旗下最大的留学语培机构环球教育也在不到一年内基本完成扭亏。

  相关阅读:

  朴新拟赴美IPO:2017年营收12.82亿元, “收购帝国”如何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