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思辰发布公告拟参与设立立思辰英才教育产业投资基金,金额为人民币9,900万元。

立思辰设立9900万人民币产业基金,加速布局“大语文”市场

2018-06-11 18:43:52发布        作者:多知网 余甜  

  多知网6月11日消息,近日,立思辰发布公告拟参与设立立思辰英才教育产业投资基金,金额为人民币9,900万元。该基金将围绕大语文产业上下游相关产品、线下培训机构设立以及符合战略发展方向的教育产业相关优质标的,进行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投资或与股权相关的投资。

  此外,立思辰在同一天发布公告,拟出资自有资金1000万美元在美国设立海外子公司立思辰(美国)有限公司(英文名:Lanxum (USA) Limited)。公告显示,立思辰未来将重点布局大语文教育版块,设立美国子公司有助于充分发挥国内外业务协同效应,探索“大语文”海外市场,增加“大语文”的品牌影响力,提升公司在教育领域的竞争地位。

  今年4月,立思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剥离盈利尚好的主业信息安全业务,去专注做教育产业。其收购了一家国内领先的语文学科辅导机构——中文未来,率先加码在大语文行业的布局。

  据悉,立思辰创立于1999年1月,是一家高新技术产业。目前,主要分为教育与信息安全两大板块,近年来,在K12、职业教育、素质教育、智慧校园方向以及留学领域等频频投资,加速布局教育行业占领市场,打通校内校外、线上线下与国内国外相结合的业务分布。公司业务以“智慧教育+学习/升学服务”为核心,致力于提供面向B端的公平而有质量的智慧教育服务及面向C端的个性化的学习/升学服务。而未来,其则要加大教育板块的比重,还将重点布局国际教育板块。

  语数外作为高考三大主科,数学和英语在教育培训行业一直很火热,而处于同等地位的语文的培训市场却还比较小众。近年来,学而思、巨人等也纷纷引入大语文课程体系以响应高考政策改革的号召。而目前,大语文市场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一个探索阶段,如何突破程式化的语文学习方式,让语文教学和实际生活相关联,增加学生的自主性、实践性是目前的一个探索方向。还没有谁在大语文领域完全领先,而这正是机会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