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点放学实施后,或可为双职工家庭提供帮助。

天津市中小学今起“原则上17点放学”:放学后安排课后服务

2018-02-26 13:28: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2月26日消息,今天上午天津市中小学正式开课,但与此前不同的是,今日起学生的放学时间将在下午5点钟左右,比过去延长了一到两节课的时间。

  2017年底,天津市教委、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制定《关于在我市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从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中小学要在开展素质拓展课外活动之外,每天下午放学以后安排课后服务,课后服务原则上17:00结束。

  课后服务内容主要是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开展体育、艺术、科学普及、娱乐游戏、拓展训练、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观看适宜儿童的影片等。提倡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严禁将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

  此前大多数家庭主要选择由爷爷奶奶接送或将孩子送到附近托管班,17点放学实施后,放学时间相应延迟,或可为双职工家庭提供一定帮助。(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