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教育机构终止挂牌新三板

佳一教育终止挂牌新三板,知名教育机构缘何纷纷摘牌?

2018-02-05 19:37: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郑松武  

  多知网2月5日消息,佳一教育今日发布公告,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经股东大会决议和全国中小企业转让系统批复,公司股票自2018年2月6日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公告显示,终止挂牌后,公司股票的登记、转让、管理等事宜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江苏佳一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以K12机构外教育作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公司以趣味数学、大语文为研发方向,在中国大陆累计拥有了1200多家课程合作学校,并于2015年7月挂牌新三板。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646.26 万元,同比增长 22.76%;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52.56万元,同比增长21.25%。

  过去一年,有多家教育机构终止挂牌新三板:2017年3月,明师教育宣布拟申请终止挂牌新三板;2017年5月,华图发布公告,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7年7月,上市公司科斯伍德宣布拟7.49亿元收购龙门教育44.22%股权;2017年10月,ATA全资子公司全美在线宣布终止挂牌新三板。另外,新东方在线也加入了终止挂牌的行列里。

  新三板为何刮起了“摘牌风”?(1)新三板市场的流动性问题依然存在。据悉,新三板日交易量约在6-10亿之间,不及一家二线蓝筹上市公司的交易量;(2)国内IPO审核加速,排队时间大幅度缩短。根据广证恒生研报,从2017年7月7日开始,新三板企业过会排队时间一直保持在1.3年以下;(3)政策预期的落空。后续的政策利好未能及时跟上新三板分层机制的步伐,建立大宗交易制度、开放私募基金做市等尚未付诸实践。(多知网 郑松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