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项目为宁乡一中自主招生培训服务,项目预算80万元。

宁乡一中拟采购自主招生课程,刚需市场或迎来春天?

2017-12-15 15:22: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12月15日消息,昨日,长沙市政府采购网发布了一则《宁乡市第一高级中学宁乡一中自主招生培训服务竞争性谈判邀请公告》。

  公告披露,宁乡市第一高级中学宁乡一中邀请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提交证明材料参与资格审查,并参与竞争性谈判采购活动。根据公告,采购项目为宁乡一中自主招生培训服务,项目预算80万元。

  公告披露了此次项目的概况:

  标的名称是“宁乡一中自主招生培训服务”,培训目的是使宁乡一中2018年、2019年高考毕业生突破“985”“211”院校高考录取人数超越历史数据,让更多的优秀学员通过自主招生考试获取加分,最终提高参与中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录取人数(具体达成目标以双方协议为准)。

  参培对象是2018年高考毕业生、2019年高考毕业生;培训科目以数学、物理、语文三大科为主,文综及化学、生物适当涉及;授课时间:利用及假日及周末,不占用宁乡一中日常上课时间;高二高三年级各40天课程:数学15天、物理6天、语文5天、英语3天、政治3天、地理2天、历史2天、化学4天。每天保证10课时;培训内容为立足全国卷高考中难档题,拓展部分自主招生创新题。服务周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

  自主招生市场受到关注,源于新高考改革。2014年9月,《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其中提出“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新高考打破原有“唯分数论”、“一考定终身”的评价体系,突出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因此,自主招生作为重要的选拔方式,越来越受到学校的关注。

  从招生数据来看,高考改革后,清华、北大招生方式已经明显发生了变化:在2014年甚至更早之前,清华、北大有70%-80%的名额都放在裸分招生上;而现在,仅凭裸分录取的比例只有15%-20%,80%-85%的学生通过自主招生、领军博雅、自强筑梦等自主选拔方式录取。

  资本也开始关注到自主招生培训领域。今年10月,爱培优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爱培优用直播的方式,为B端学校提供服务。

  从上述招标文件可以看出,随着高考改革的深入,自主招生培训越来越得到地方政府和学校的重视,这对于自主招生培训是一大利好。自主招生培训的春天,要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