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作业帮诉小猿搜题不正当竞争,索赔5000万元

2017-09-21 18:47: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9月21日消息,今日,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官网发布的案件快报披露, “作业帮”APP运营者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将“小猿搜题” APP开发者北京贞观雨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认为“猿题库”捏造虚假信息造成其商业信誉下降,要求判令被告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连续道歉30日并赔偿二原告经济损失5000万元。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二原告诉称,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从事互联网教育的企业,是www.zuoyebang.com 网站的经营者,与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经营作业帮APP及相关业务。被告北京贞雨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从事互联网在线教育的企业,是www.yuansouti.com 网站的经营者,也是小猿搜题APP的开发者著作权人。

  2017年8月9日起,陆续有网络媒体爆出“猿题库”中的小猿深夜问及“小猿搜题” 的相关板块的用户评价内容存在很多色情、性暗示意味,甚至官方平台编辑海教学生用户写“小黄文”。随后,小猿搜题召开媒体沟通会,指控百度作业帮员工在小猿搜题应用上恶意发布涉黄信息,并蓄意进行传播诋毁。小猿搜题称,该事件对小猿搜题品牌和业务造成严重影响。

  原告认为,二原告与被告经营同类网络产品,拥有相同产品需求的目标用户群体,双方均是互联网在线教育行业经营者,具有直接的竞争关系。被告上述行为严重贬损了二原告的商业信誉和产品声誉,构成不正当竞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此前,8月24日,小猿搜题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针对作业帮提起诉讼,要求作业帮赔偿经济损失5000万元。同时,小猿搜题另案起诉作业帮控股方百度公司,并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1501万元。(多知网 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