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磊表示,目前,有十几家机构已合作使用“共享题库”。

学霸君推B端业务“共享题库”,抢占数据市场

2017-08-21 19:47: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8月21日,今日,学霸君宣布推出“共享题库”服务,共享题库主要面向教育机构,学霸君CEO张凯磊表示,目前,有十几家机构已合作使用“共享题库”。

  据介绍,共享题库是将题目做结构化处理(拆分为题干、选项、小问、小题、答案),并将题目信息做数据保存,形成的直观化的元数据。共享题库提供自动批阅、分项给分等教学服务,通过学习数据的采集,可以为教学决策提供依据

  学霸君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在线题库产品受限于技术手段和研发成本,主要采用扫描、文字识别及人工录入方法,以文本或word文件形式保存。这种方式,会存在题库内容无法修改、题目元数据容易丢失等问题。

  为搭建共享题库,学霸君在天津建立了工业级量化生产的题库工厂,据称,成本花费千万元。为方便使用,“共享题库”采用了“LaTeX化+结构化”处理,使用者可以在不具备排版、程序知识的情况下,生成题库印刷品。目前,题面错误率为0.39%,可实时提供“8小时修订”的售后支持。

  此外,学霸君通过拍照搜索与答疑业务获取数据,并通过API数据对接和资源升级方式,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并做本地化匹配。

  有观点认为,题库生产属于教育领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初级部署需3-6个月,成本高、周期长、维护繁琐,“共享题库”服务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题库自主研发的痛点。(多知网 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