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咿啦动画图书馆”动画书数量在今年年底将达到1000个品种。

​咿啦看书完成5000万元融资,推互动式数字阅读服务产品

2017-06-16 17:01: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6月16日消息,今日,咿啦看书宣布完成5000万元融资,天明集团领投,圣商资本跟投。

  此前,咿啦看书已获得500万元天使轮投资和1000万元Pre-A 轮投资。

  咿啦看书是点读科技于2013年始研发,为3-8岁儿童设计的动画书阅读平台,提供动画、游戏、配音、交互等互动式动画书阅读服务,同时,为绘本作者、出版机构提供动画书制作和发行服务。

  咿啦看书创始人兼CEO任晖说,在中国儿童的日常生活中,对比在动画片、游戏上花费的时间,用来阅读的时间较少。而动画书可以为儿童带来新的阅读体验,动画书介于图书和动画片之间,既有动画,又有配音,此外,还增加了互动、游戏功能。

  任晖还介绍,受限于技术壁垒,目前全球互动式数字动画书数量极为有限。利用技术优势,咿啦看书用三年时间开发了动画书的制作引擎,制作动画书播放格式和标准,并使其适配于AndroidiOSWindows平台。

  该引擎目前已具备制作动画交互、逻辑响应、点读、嵌入式游戏等功能。动画书制作引擎也大大降低了制作成本,可以实现大规模制作,进而研发了动画图书馆

  动画图书馆是一款为幼教机构、图书馆开展互动式阅读教学及数字阅读服务的硬件产品。

  动画图书馆将动画书资源、阅读器集成在移动存储盒子里(尺寸65*35*10MM),重120克,即插即用。适用于幼儿园、培训机构、图书馆现有的一体机、电子白板、个人PCWindows终端设备。产品内置教学模式,分别从内容、背景、准备、关键点、延伸阅读等方面解读动画书。

  任晖预计,咿啦动画图书馆动画书数量在今年年底将达到1000个品种。

  此外,发布会上,咿啦看书与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科大讯飞等公司签约,将分别就儿童数字内容,儿童数字英语阅读、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同时,咿啦看书也成为牛津儿童数字出版资源大陆首家授权公司。(多知网 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