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一对多模式已经成为了青少年英语培训领域的新尝试,各家机构竞争激烈,金沃斯的一对多模式又有何不同?

上亿元融资,金沃斯英语如何在一片“红海”中厮杀?

2017-04-05 11:31: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英语培训在线一对多的模式似乎得到了行业的大部分认同。据多知网了解,有越来越多的在线一对一机构开始尝试在线一对多。青少英语培训领域也早已成为了一片红海,各家机构竞争激烈,金沃斯却在一片“红海”时选择高调进入。

  金沃斯2015年1月在加拿大成立,2015年4月在中国成立运营中心,2015年8月上线官方网站,2016年3月进入小范围测试,2016年9月正式推出产品,并且确立以“在线一对多模式”为主。今年3月22日,金沃斯宣布完成了上亿元级别A轮融资。在融资发布会上,唐振华以金沃斯COO的身份正式对外亮相。

  

  图为金沃斯COO 唐振华

  唐振华有着多年培训行业从业经验,其在2016年12月开始接触到金沃斯。经过多方了解后,决定加入金沃斯。在加入金沃斯之前,唐振华先后在新东方、ETS中国、新航道这些线下的培训机构、测评机构做过教学、运营、招生等工作,随后作为跟谁学商学院的联合创始人在跟谁学工作两年。

  在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时,结合过往的从业经历,唐振华希望能够做和英语有关的,又能用上从前的测评经历、互联网经验。“放眼望去,目前最热的就是K12培训,英语学习则是刚性需求。所以,要么从头开始创业,要么选择加入现有的一家公司。”

  自称为“产品主义至上者”的唐振华,看到金沃斯能够2年沉下心研发产品,被这一点打动,决定进入金沃斯。

金沃斯的“一对多”有何不同?

  首先,金沃斯的教学模式经过了专门设计。

  第一是“伙伴式学习”理念。一个人处于独处环境的时候,是放松的,慵懒的。当在群体环境时,这群人做同一个动作,说同一句话,即便是新进来的人,也会被带动。“基于带头示范作用、基于比拼、基于协同工作,营造好的学习氛围。学生数量上如果太多,25分钟难以顾及到每个学生。所以一定是和老师的掌控能力、学生人数、教学时长、教学内容一起匹配的。”唐振华说道。

  第二,游戏化、竞赛化的学习方式。“游戏即学习,学习即游戏。”唐振华在采访过程中多次强调。游戏是金沃斯学习的一种载体。在多知网看到的教学视频中,一个班3个学生,玩的是“飞行游戏”:每一个目标上有英文单词或词组,当学生念出游戏中的单词或词组的时候,意味着目标被消灭,老师会点击那个目标。几个学生一起比赛,争先恐后读出目标上的单词或词组,学习热情高涨。

  

  图为学生玩的飞行游戏

  除此之外,在线教学中,经常会有班主任角色,辅助教学和服务。金沃斯的中教分为两类:一类是SA,一类是CT。

  SA(Study Advisor)的工作内容是为外教服务,与外教配合进行课堂教学。课后作业、学情报告、与父母沟通也均是由SA担任。一位SA服务100-120个孩子。

  CT(Chinese Teacher)的工作内容是教授英文基础课。金沃斯的产品体系中,有一个产品是中外教组合的课程,中教和外教轮流上课。这类课程先有中教上基础课程,再由外教教授高级课程。据金沃斯官方透露,目前有1000名左右的外教,SA的数量有100多人。

  除了教育内容的研发,教学系统在设计时也要设计成支持多人同时玩游戏的模式。

当时获客成本越来越高时,如何解决流量问题?

  现如今流量获取,传统的SEM价格越来越高,线上流量越来越分散,所以线上机构正在寻找越来越多元化的流量获取渠道。比如选择名人作为形象代言人,投放咪蒙这类粉丝以女性为主的公众号,冠名娱乐节目,与社群中KOL合作。

  因为咪蒙投放价格、冠名娱乐节目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金沃斯目前采用的方法除了请大山作为形象代言人、电话销售外,也与社群中KOL合作。

  除此之外,唐振华分析了金沃斯的独特性。金沃斯的教学内容与国内公立校教学大纲匹配,锚定的市场是小学1年级到9年级,日常产品学习周期是一个学期,这就意味着学生的学习时长比较长。

  与那些宣传“上美国小学”的竞品相比,金沃斯产品价格也有竞争优势,其一学期课程最低价格是2000元。主打“美国小学”的在线英语机构主要针对高净值家庭,尤其是目前这些在线一对一机构开始提费,费用甚至与线下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相当。包括北京在内,很多城市的很多家庭还是难以承受如今的价格。所以金沃斯现有客户主要来自于二三线城市。

  金沃斯最近的数据表明,其一线城市客户数量正在增长。

  还有一个现象是,线上一对一机构已经开始尝试一对多。“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区别在于一对多的多名学员排课、招生、教学方式、课后服务都有不同。唐振华对此表示:做尝试很容易,做扎实不容易。从线下经验看,从一对一转向一对多成功的不多,而从一对多转向一对一,则要顺利很多。金沃斯的模式同时包括了一对多、一对一。

  据唐振华透露,目前金沃斯有6万名注册学员,但并未透露付费学员数量。

  青少英语在线学习,从最初的一对一兴起,随着技术发展、追求更高教学效果、经济角度等因素考量,在线一对多又成为很多机构的选择,在一片红海中,在线青少英语培训机构们如何脱颖而出?(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