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计划,北京市将面向全市中学教师招募在线辅导教师,试点校区是通州区31所学校,为初一、初二年级学生提供免费在线教育辅导服务。

北京尝试中学双师教学服务,启动在线教师招募

2016-12-01 09:23: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1月3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日,北京市教委、通州区政府、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召开“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6-2020)”,根据计划,北京市将面向全市中学教师招募在线辅导教师,试点校区是通州区31所学校,为初一、初二年级学生提供免费在线教育辅导服务。

  据介绍,在线老师通过共享屏幕、实时语音、手写白板三个移动端功能,和学生进行在线交流。教师在线辅导有两种形式:一是学生根据自己学习的需要和合适的时间自主选择相应的在线教师,进行一对一辅导;二是学生可以开放提问,用文字、图片或者小视频等方式描述问题,将问题上传到云平台,由系统推荐给相关学科教师,在线教师自主选择解答。

  此次计划面向全市招募在线辅导教师,要求每个老师每周不少于两小时为学生提供在线辅导。计划称,今年11月,在线辅导教师完成培训;12月初通州学生开始试用,根据试点情况,未来将在全市推广。

  该计划的推出源于招生考试制度改革。2018年,北京将启动新的中考改革方案,中考改革选考学科的54种组合,历史、地理、生物等学科纳入中考选择范围。目前,教研、教学等师资力量短期内无法满足学生的个性化指导和发展的需求。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与教师有偿家教、有偿补课不同的地方在于,利用教师的服务资源,为郊区、薄弱学校的孩子提供服务,同时,通过在线辅导,解决孩子学习过程中的个性化问题。(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