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重点发展“拼课网”线上教育平台。

龙门教育获准挂牌新三板,2015年营收1.5亿元,净利润4820万元

2016-08-01 10:11: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剑  

  

  多知网7月29日消息,昨日晚间,龙门教育发布了公开转让说明书,获准挂牌新三板,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2015年营收1.5亿元,净利润4820万元

  公告显示,龙门教育2014年营收2842万元,净利润405万元。2015年营收1.5亿元,净利润4820万元。

  龙门教育营业收入2015年度与2014年度相比,增幅为430.02%。公告显示,增幅的主要原因系随着龙门教育中高考辅导知名度、升学率的不断提高,更多的中高考应届学生及复读学生选择龙门教育致使公司校区规模不断扩大,并且公司提高了单个学生的收费标准,另一方面公司于2015年新增跃龙门中高考知识点挖掘机软件销售业务也是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原因之一。

  龙门教育系从事中高考教育培训服务及教学软件销售业务,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占比97.22%。其他业务收入系向食堂承包个体经营者收取的承包费、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取的资金占用费。  

图为龙门教育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及利润率

        在主营业务收入构成中,面授培训2015年营收1.24亿元,软件销售2015年营收2206万元。

 

        图为龙门教育收入构成

        由于中高考受限于当地的师资力量,无法使其业务扩张到全国,目前龙门教育的业务均在陕西省内开展。

图为龙门教育收入按地区分布情况

  龙门教育主要业务为向中高考学生提供教育培训服务和教学软件销售业务,面向的客户主要为中高考学生。

  1、中高考面授培训服务

  龙门教育面授培训包括龙门教育、龙门培训和新龙门培训两家培训中心。其中龙门教育目前包括两个校区:华美校区、咸宁东路校区;龙门培训包括两个校区:东仪路校区、长安南路校区;新龙门培训仅有东关校区。

  学生方面,所有到龙门教育参加培训的学生,首先要参加学科测验,学校根据能力水平将学员分为普通班、精品班、实验班、精品实验班,根据不同的班型设置不同的人数、师资以及教学设备。

  教师方面,龙门教育实行严格的教师考核制度,通过学生学习成绩考评、学生打分考评以及工作绩效考核,每年考评4次,考评满意度达到70.00%以上的教师才算合格。教学管理方面,龙门教育采用“导师+讲师+专业班 主任+分层次滚动教学+现代化管理”的教育模式,通过科学管理模式为学生提供服务。

  2、跃龙门有限教学软件

  为实现教育闭环,龙门教育子公司跃龙门有限根据学生的学习反馈、教师在教学中的总结以及龙门教育整体的教学体系思路进行专项研发,形成用以支持课程的《跃龙门中高考知识点挖掘机》这一辅助软件产品。

        龙门教育商业模式有三项:一是面授培训;二是软件产品辅导模式,即上文提到的的《跃龙门中高考知识点挖掘机》;三是合作办学模式,龙门教育与当地单位开展合作办学,由当地单位提供校区(包含教学楼、住宿楼、食堂等配套设施),龙门教育提供品牌、师资、教学等全方位的服务,并派驻核心管 理团队,全面负责招生、运营、日常教学管理、人事招聘等工作。在合作中学校与当地单位在每次招生前就双方的收费部分进行协商。

  马良铭、明旻为龙门教育共同实际控制人,黄森磊母亲持股3.57%

  

  董事长马良铭持股40.18%,股东明旻持股26.79%马良铭与明旻签有一致行动人协议,两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马良彩和马良铭为姐弟关系,马良彩持股3.48%。

        今年1月份,原京翰教育总裁黄森磊加盟龙门教育,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虽然股权架构中没有直接显示黄森磊的股权比例,但有两大股东皆与黄森磊有关。其中,股东方锐铭和总经理黄森磊系母子关系,方锐铭持股3.57%。股东上海翊占信息科技中心(普通合伙)为股东方锐铭与另外一位普通合伙人设立的普通合伙企业,其中方锐铭持有上海翊占70%合伙份额,上海翊占持有龙门教育2.41%股权。

  股东汇君资产新三板成长1号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为汇君资产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龙门教育旗下公司:  

  龙门教育下设2家培训中心:西安龙门补习培训中心和西安碑林新龙门补习培训中心;

  2家分公司:西安航天基地分公司和西安灞桥网络技术服务分公司;

  4家控股子公司:跃龙门育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北京见龙云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龙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隆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4家控股孙公司:长春市见龙云课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见龙拼课科技有限公司、郑州见龙云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龙们尚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未来重点发展“拼课网”线上教育平台

  在未来发展规划中,龙门教育未来的业务重心是研发和推广“拼课网”线上教育平台。

        公告称,龙门教育凭借师资力量及科学的课程设置,在陕西教育培训行业位居前列。但由于地域的限制,龙门教育师资力量都受限于陕西,无法扩张到全国,与其线上教育的师资资源也无法得到很好的匹配。为此,公司急需发展拼课网的线上教育平台,将高度分散的教师整合到一起,向品牌化、规模化、互联网化的方向发展。

        公告称, 2016-2018 年,是龙门教育的高速发展阶段,公司的目标是:直营城市达到40个,VIP中心校20 个,运营中心500个,O2O工作室5000个,创业教师50000以上。建立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体系后,发展网上注册用户预计到达1000万以上,产品付费用户达到100万以上,高净值服务级用户达到10万以上,VIP级别用户达到5万以上。 未来将形成在线教育产品、线下培训服务课程以及VIP个性化解决方案三大产品体系,预期实现交易金额超过10亿、营业收入超过5亿。(多知网 姚剑)